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菱傳媒

朱立倫證實「馬習二會」4點登場 將派連勝文出席海峽論壇


朱立倫證實「馬習二會」4點登場 將派連勝文出席海峽論壇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這次訪問中國的重頭戲,「馬習二會」將在今天(10日)下午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上證實,下午4點前總統馬英九將在北京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他預祝「馬習二會」成功。對於未來是否親自赴中訪問,朱立倫並未提及,不過即將在6、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將派副主席連勝文出席。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朱立倫致詞指出,今天下午4點,馬英九要在北京進行馬習二會,表達祝福希望順利成功,也是兩岸推動交流成功一步,國民黨親美、友日、和陸,簡單講是親美和中,兩岸路線根據黨綱、黨章推動務實交流,這是一貫路線,副主席夏立言去中國訪問都秉持這樣原則,夏立言、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在美國訪問,針對美國智庫、政界,包括行政國會等訪問,都秉持國民黨對外及兩岸路線。



朱立倫透露,海峽論壇或兩岸青年論壇,他將請副主席連勝文帶團參加,推動兩岸穩健務實,共創雙贏的交流,也希望今天下午馬習二會能秉持將近9年前,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對兩岸交流推動更好基礎。



朱立倫也批評,這段時間民進黨的態度,不但持續反中、抗中,甚至惡意放話抹紅國民黨,惡意透過媒體放出不實消息,民進黨的目的很清楚,就是破壞兩岸交流。他要再次正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520之後,賴清德的選擇,到底是兩岸要交惡還是交流?兩岸要對抗還是對話?兩岸要雙輸還是雙贏?就在民進黨的一念之間。



朱立倫表示,反對「台獨」、不支持「台獨」在國際社會已經是共識,國民黨更是堅決反對「台獨」,如果民進黨還想推動「台獨」,用各種方式創造「台獨」,只會讓台灣民眾受害。





更多新聞:



中共邀民眾黨訪中? 民眾黨:未收到邀請柯文哲也無訪中規劃



賴清德公布首波內閣名單 許宇甄:「一點都不新」沒有蜜月期



吳崢舌戰統神30分鐘又嗆徐巧芯助長言論 本人秒酸:被電爆不能怪我




菱傳媒原始網址:朱立倫證實「馬習二會」4點登場 將派連勝文出席海峽論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