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菱傳媒

為林佳龍、林右昌抱不平 綠中常委嗆卓榮泰「別吃這麼狠」


為林佳龍、林右昌抱不平 綠中常委嗆卓榮泰「別吃這麼狠」

(菱傳媒/綜合報導)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由卓榮泰、鄭麗君搭擋正副閣揆,而正國會掌門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不在首波名單內,同派系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傳將轉任黨秘書長,被認為「明升暗降」。民進黨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下午在中常會後受訪時,意有所指地感慨,「春天哪會這呢寒?」更喊話準閣揆卓榮泰「不要吃得這麼狠(台語,指兇殘)啦!」



陳茂松下午在中常會後受訪時,先是意有所指地表示,「台北今天比較冷,有一首歌叫做『春天哪會這呢寒』」。他接著指出,坦白說,他還沒有聯繫林佳龍與林右昌,內閣名單沒有看到林佳龍,他也覺得很納悶、很奇怪,這可能要讓有權的人去考量。他說,林佳龍這個人才,在我國政壇上值得安排地方,給他好好發揮,他的態度還是一樣,就讓有權的人去考量。



至於林右昌出任黨秘書長,他個人認為不適合,林右昌適當過代理黨主席的人,就好比在一家公司當過董事長、總經理了,現在叫他來當工頭,這不太對,且現在隨便一個叫不出名字的人都可以當副秘書長了。他如果有遇到林右昌,就會和他說不要接任,然後帶他去遊山玩水,因為台北的「天空很陰涼,春天哪會這呢寒」。



至於這些意見有無和賴清德反應?陳茂松說,賴清德會讓別人講嗎?賴說他退出新潮流了,結果是他退了,新潮流進了;他一個人退出去了,新潮流全都上來了。外界以「賴新系」形容目前內閣名單,陳茂松則繼續意有所指地重申,「今天台北的天空很陰暗」。



外傳林佳龍可能接任外交部長,陳茂松表示,這就看林佳龍和別人比,是不是個好人才,如果人家看他連屁都不是,就算了,這是有權者去想的問題,不用推測。



陳茂松也批評,卓榮泰一人在這次不分區名單就指定了4席立委在安全名單,正國會1席都沒有,吃得是有比較狠,「不要吃太狠啦,叫他吃小口一點。」



更多新聞:



「卓鄭配」確定!賴清德宣佈卓榮泰、鄭麗君任正副閣揆 打造「AI行動內閣」



賴清德公布首波內閣名單 許宇甄:「一點都不新」沒有蜜月期



卓榮泰任閣揆 黃國昌喊「非常遺憾」:介入立院長選舉卻公然說謊


菱傳媒原始網址:為林佳龍、林右昌抱不平 綠中常委嗆卓榮泰「別吃這麼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