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菱傳媒

教育部長人選敲定!昔數度被點名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將入閣


教育部長人選敲定!昔數度被點名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將入閣

(菱傳媒/綜合報導)準總統賴清德昨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組閣,相關人事布局也陸續浮現。根據媒體報導,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鏡週刊》報導指出,至於備受學界、家長關注的教育部長,賴清德當選總統後,一度傳出被視為「台南幫」的成大前校長蘇慧貞有可能擔任教育部長,不過,最終出線的並不是蘇慧貞,而是被視為是「高雄幫」的鄭英耀。



報導指出,鄭英耀1985年就進入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任教,並在該校歷練過教育所所長、學務長、社會科學院院長、行政副校長,2016年他當選中山大學校長至今近8年;但他不僅在大學任教,擔任教職期間,還曾被謝長廷和陳菊兩任高雄市長分別借調擔任教育局長,因此被視為「高雄幫」,甚至有人認為他是「花媽(陳菊)人馬」,而他早期也擔任過國小老師,「可說是對高教、國教都熟悉」。



《自由時報》也報導指出,鄭英耀已經正式同意出任新任教育部長。據了解,鄭英耀長期對台灣有熱情、有使命感,在賴清德的邀請下,以及眾人的期許下,願意與賴清德團隊共同為台灣的教育付出和努力。



賴清德昨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任,行政院發言人由前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出任。據了解, 新一波內閣將於明天公布。



更多新聞:



新閣人事/明宣布第二波首長 傳邱垂正掌陸委會、鄭銘謙接法務部、陳金德工程會



峰迴路轉!林佳龍可望接外交部長 傳賴清德曾3度深談



李孟諺接交通部長 王國材:先休息、相關業務已在整理準備交棒


菱傳媒原始網址:教育部長人選敲定!昔數度被點名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將入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