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5 | 菱傳媒

拚國會改革今出委員會!藍白聯手封殺柯建銘提案 綠版併案審查碰壁


拚國會改革今出委員會!藍白聯手封殺柯建銘提案 綠版併案審查碰壁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國會改革相關草案,藍綠多次發生口角。民進黨團版本因為送案較晚,雖完成一讀但明天才過復議期可以付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案,要求今天僅處理宣讀條文及大體討論,待民進黨團版本以及其他國民黨立委所提國會改革草案,本周三或四併案審查討論,委員會沒有共識,表決結果,藍白聯手7票贏過綠6票,封殺柯建銘提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審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國會改革修法版本。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將提出程序動議,務求今天就將法案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強調,希望在520賴清德總統就職典禮前三讀通過,讓陽光照進國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批評,在野黨急衝法案做法粗糙。



柯建銘在程序發言指出,國會改革法案是立法院本會期重中之重,也讓朝野對立嚴重,最大爭點在於修法要在憲法框架下,不要毀憲亂政。柯也說,民進黨團有提國會改革修法版本,將於16日過復議期,而且還有很多國民黨立委的提案還沒有進入委員會,希望17日或18日讓所有朝野版本進入委員會後再一起審。



不過該案朝野意見不一,因此進行表決,民進黨團6人對上國民黨團加上民眾黨團6人平手,吳宗憲以會議主席身份表達反對立場,最終藍白7票對綠6 票,該案不通過。



今上午雙方就發言時間屢次槓上,民進黨團企圖利用多次發言或是拖延發言時間等方式拖延會議進行,引發國民黨團不滿,吳宗憲透過宣告發言時間來控制會議進度,民進黨團多次痛批給的時間太短,柯建銘痛批,「你是法律人!不要屈服於傅崐萁壓力之下!」



更多新聞:



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獨家/德安航空女機師莫名遭開除!法院判復職 報到第一天竟被記兩大過



徐巧芯哭喊「老公涉洗錢就離婚」 夫劉彥澧心疼:絕無涉入


菱傳媒原始網址: 拚國會改革今出委員會!藍白聯手封殺柯建銘提案 綠版併案審查碰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