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0-31 | 台灣好新聞

不單馬文君們 民進黨點名國民黨籍10名退將朝共是最大國安天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單馬文君們 民進黨點名國民黨籍10名退將朝共是最大國安天坑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右)、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志忠(中)及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左)。(圖/翻攝自民進黨YouTube直播)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馬文君,先前被控洩露「潛艦國造」案相關資訊,目前相關爭議持續待解。繼批判國民黨還有多個像馬文君的民代後,民進黨今(31)日再召開記者會,點名10名國民黨籍退將們,赴中國交流、聽訓等紀錄及種種離譜訪中事跡,並對退將們大扯台灣後腿,始終不見國民黨有任何制止行為,國民黨的雙重標準,令人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近期傳出將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徐春鶯,過去就曾名列國民黨新住民工作委員會,是名符其實的「藍白合」。徐春鶯曾在受訪時自稱大學畢業就擔任中國國家幹部,任務特殊且有專車接送,背景極具爭議。他質疑就算入籍台灣,也只是放棄中國戶籍而非放棄國籍,若真的被提名甚至當選,恐成為我國第一個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立委,進入國會恐加入「馬文君們」形成國安隱憂,為此卓冠廷痛批,「藍白合起來竟然變紅色」,國民黨根本沒資格批評民進黨打臉反滲透法。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表示,親中退將不僅透過各種方式到中國交流,還乖乖坐在台下聽訓;2016年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會聽訓上將包含空軍司令沈國禎、憲兵司令周仲南、陸軍副司令暨立委吳斯懷,甚至三軍大學校長夏瀛洲表示:「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陸軍司令陳廷寵表示:「我是中國人」。陸軍總司令陳鎮湘在2016年帶國民黨人員赴中會見政協主席,並發表藍八點政治聲明。2017年「77抗戰80周年」研討會參與退將包含陸軍司令黃幸強、陳廷寵。2013年「中華世紀交流協會」邀請參訪香港,國防部長伍世文表示:「兩岸在南海問題上聯手,確實可以增強力量,只是現在還做不到」,國防大學校長費鴻波表示:「在釣魚台及南海問題上,贊同中國大陸所為」。

謝志忠表示,從2013年以來台灣退將透過各種活動前去中國交流,其中總共有39名退將,甚至有10位親中退將擁有國民黨籍,包含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海軍陸戰隊退役中將鍾家聲、前國防部常務次長羅文山、前聯勤司令部上將司令季麟連、前國防大學校長暨前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周仲南,國民黨任由他們去中國參加活動,是不是就是在認同中國?國民黨內已經有賣國立委馬文君,親中退將更是國安大漏洞。

謝志忠指出,今年四月侯友宜為總統選戰佈局,專程前往許歷農家中祝壽,可見侯友宜為了選票,不顧守護台灣主權的基本責任,跑去和統派退將許歷農站在一起,毫無中心思想。還有自認中國人的江啟臣,在立法院阻擋國防預算,並且支持與統派你儂我儂的侯友宜。江啟臣和侯友宜,背後都受到許歷農勢力的影響,呼籲國人共同防堵親中候選人,修補國安漏洞。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表示,國民黨不只退將朝共,還有許多國民黨高層有離譜的訪中事跡,洪秀柱2016年時任國民黨黨主席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與參加論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赴中多次,與習近平會面過四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015年赴北京與習近平見面,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國民黨對內擋國防阻撓國家發展,還讓高階退將及高層對外赴中交流,成為國安的最大天坑。

李柏毅表示,自己身為左營楠梓區的立委候選人,左營是台灣重要的海軍基地,當地有很多海軍弟兄,在馬文君案爆發後第一時間和他反映對國民黨的不滿。他也在海軍四個哨口外掛上「挺國軍、挺潛艦國造」的看板,讓民眾與國軍弟兄們知道,民進黨守護家園的決心,絕不給國民黨的「馬文君們、吳斯懷們」繼續搗亂的機會。

李柏毅指出,馬文君不知悔改,還按鈴對蔡銘軒與李正皓提告,讓他想起過去戳破黃昭順提案讓中國眷屬使用健保時,同樣遭到國民黨提告,但最終法院以不起訴之處分為判決結果,黃昭順也成了法院認證為健保開後門、為國安製造破口的立委。不論是過去的黃昭順,還是現在的馬文君們,藍營政客頻頻在國會殿堂上製造混亂,企圖為中國開後門,相信這些誇張的行徑選民都看在眼裡,自己也會和台灣隊繼續打拚,全力守護台灣國家安全。

更多新聞推薦
賴清德台獨立場一變再變 國民黨:為選舉詐騙民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