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17 | 台灣好新聞

被批不分區立委名單史上最爛 民進黨:國民黨不分區特色是炒股、賄選、朝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批不分區立委名單史上最爛 民進黨:國民黨不分區特色是炒股、賄選、朝共
(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民主進步黨YouTube)

因應明(2024)年1月13日舉辦的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戰,民主進步黨15日召開中執會,拍板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國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凌濤,與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1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賴清德主席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是民進黨史上最爛,派系分配不平,安全名單分贓。對此民進黨回擊,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有三大特色,分別是炒股、賄選、朝共。

針對國民黨批評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7)日表示,國民黨在抹黑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前,可以先審視現在自己的不分區立委們,涉及多少爭議事件,簡直劣跡斑斑。

張志豪指出,立委吳怡玎的父親炒股獲利2213萬,詐騙台灣人民血汗錢,遭判刑2年半;立委吳斯懷則是赴中,乖乖坐在台下聽習近平訓話,甚至在唱中共國歌時起身表示敬意,而他面對馬文君涉嫌潛艦洩密案,竟直接嗆聲「我凍結你們的預算你們有意見嗎?如果再放話,我就刪減全部預算」,濫用自身立委職權,傷害國家國防自主;立委林文瑞曾因行賄,遭法院宣判緩刑,國民黨的本質提出這樣的炒股、賄選、朝共名單也不讓人意外。

更多新聞推薦
民眾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 民進黨酸:金主與失意政客聯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