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0 | 台灣好新聞

國民黨提不分區立委名單 民進黨批牛鬼蛇神進國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不分區立委名單 民進黨批牛鬼蛇神進國會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吳思瑤(圖/翻攝自民進黨YouTube)

因應明(2024)年1月13日舉辦的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戰,中國國民黨19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會中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34人名單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列名首位,隨後依得票數編排順位分別為:柯志恩、葛如鈞、翁曉玲、陳菁徽、吳宗憲、林倩綺、陳永康、許宇甄

、謝龍介、蘇清泉、 張嘉郡、王育敏、蔡明忠、吳亮儀、李玉嬋、李霞、楊應超、徐弘庭、鍾沛君、江怡臻、簡榮宗、田長沛、沈采穎、林瓊嘉、陳克威、邱一峰、廖怡琇、李縉穎、李茂芊、丁瑀、楊智㐵、何嘉霖、康晉瑜。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立委吳思瑤今(20)日召開記者會,批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靠爸靠媽當立委,牛鬼蛇神進國會。

張志豪痛批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充斥著黑金、官二代、腐二代及地方牛鬼蛇神,朱立倫及侯友宜利用不分區提名籠絡地方派系,政治分贓,聯手復辟黑金,對照侯友宜過去曾宣示反黑金復辟,今日的侯友宜打臉昨日的侯友宜,立場態度反覆,實在諷刺。

張志豪質疑,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盡是牛鬼蛇神,不分區立委儼然淪為國民黨「利益交換的籌碼」,難怪柯文哲會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應該是標價、投標的」,請問侯友宜及朱立倫,讓柯文哲願意與國民黨合作的價碼又是多少?

吳思瑤表示,國民黨繼提名侯友宜擔任總統候選人拉低水平後,沒想到又端出一個以韓國瑜為首的不分區名單,再次顯現國民黨的水準。國民黨這次提名的不分區名單有三多,第一多是國王的人馬多,第二代官二代、政二代多,第三多就是劣質品多,可謂是「靠爸靠媽當立委,牛鬼蛇神進國會」,有關係就可以進不分區名單,國民黨已經墮落到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竟然是台灣史上第一個「被罷免兩次」的韓國瑜。

吳思瑤說,韓國瑜有一句名言「能混就混,能撈就撈」,他早在30年前就當過立委,也開始身體力行他的名言,由林昶佐整理的韓國瑜立委質詢及發言率可看出,從1993年到2002年,歷經二、三、四屆,總共三任立委任期,竟然有四個會期發言率掛蛋!甚至一屆不如一屆,愈混愈兇,到第四屆質詢率平均是個位數5.5%,說是史上最混立委,毫不為過,真的是混水摸魚的薪水小偷!韓國瑜該慶幸還好當時沒有公督盟、口袋國會等民間組織監督,否則韓國瑜絕對是蟬聯史上最爛立委名單,這樣的名單不是民意所趨,而是民主社會的笑話。

吳思瑤拿出自身的問政成績指出,她兩任立委質詢及發言率是100%,現在的立委問政質品質大為提升,絕不可能出現這種成天混水摸魚的「薪水小偷」,偏偏國民黨竟然提名這種人當不分區的第一位,把最爛立委當第一名榜首!還奢言問鼎立院龍頭?繼提名侯友宜拉低總統候選人水平後,國民黨又端出韓國瑜掛帥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甚至這幾天還洋洋得意,積極造勢「韓國瑜可能問鼎國會龍頭」,國民黨簡直用這種劣質品企圖拖垮國會水準,這樣的問政品質還敢大言不慚想要改造國會、國會過半,戰鬥藍淪為戰鬥爛?她呼籲要選良心不選黑心、選優質不選劣質,國民黨不分區的名單禁不起社會的檢視,這樣「三多」的名單,選民用選票把劣質名單丟到垃圾桶。

卓冠廷表示,立委不分區名單體現的是一個政黨想彰顯的價值,所以當大家在討論民進黨的名單時,話題總是集中能否在安全名單裡排入更多不同族群及產業的代表,反觀中國國民黨則是大剌剌地將「關係、門路、鬥爭」作為不分區名單的核心理念,甚至排序第一名就放了史上唯一一個兩度遭罷免的韓國瑜,等於保證當選,徹底貫徹國民黨長期以來「人民不要的,國民黨就是硬要。」的反民主價值。

卓冠廷說,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充斥著「超級戰將、賴清德頭號剋星」等幼稚的字眼,堂堂百年大黨,居然把自己的存在意義設定為「鬥爭賴清德」,荒謬至極。甚至名單中高達六名是國民黨官二代,包含黃昭順女兒陳菁徽、溫玉霞女兒吳亮儀、張榮味女兒張嘉郡、李嘉進兒子李縉穎、潘維剛兒子田長沛、邱鏡淳兒子邱一峰,裙帶關係還不只於此,排序第九名的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其胞弟正是朱柯侯夜間密室協商所在公司的所有人,而同樣名列安全名單中的林倩錡、吳宗憲,更是朱侯各自系統任用過的局處首長,一份看似以專業為主的名單,其實是徹底的靠關係名單。

卓冠廷更痛批,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吳宗憲,當年為了當官匆匆離開檢察官職務時就被受害者家屬痛心踢爆,自己孩子遭到毆打致死,吳宗憲偵辦拖了一年遲遲不起訴,期間還一直試圖說服死者家屬跟對方調解,讓殺人兇手持續逍遙法外、繼續恐嚇死者家屬。這個荒謬事件經過媒體報導後吳宗憲卻只用「未結案件低於平均」草草帶過,至今沒有任何交代,還遭侯友宜重用。

卓冠廷也說,去年震驚全國的恩恩事件發生後苦苦追求真相、提出國賠的恩恩爸爸,昨天晚間也出面控訴吳宗憲就是侯友宜的劊子手,不斷阻撓真相被公佈的機會,身為法制局長非但沒有替小市民伸張正義,現在居然反過來被冠上「政府防腐劑」的名號,「當時消防局迅速提告內部吹哨者,甘願墮落做為侯市府的遮羞布」,這是恩恩爸最悲痛的控訴,實在可笑。

更多新聞推薦
藍白分手後國民黨拍板侯趙配戰總統 許淑華肯定趙少康戰鬥力無庸置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