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8 | 台灣好新聞

民調「侯康」追平「賴蕭」? 黃光芹:自家公司做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調「侯康」追平「賴蕭」? 黃光芹:自家公司做的
(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藍白決裂後,國民黨「侯康配」民調一飛衝天,所有媒體連成一氣,夾殺柯文哲。藍營釋出「柯文哲被邊緣化」訊息,企圖操作棄保,殲滅白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還公開撂話「不怕死的人遇到不要臉的人,那個不要臉的一定死」,警告意味濃厚。與中廣長年合作的蓋洛普今天公布民調,賴蕭配支持度為31.01%、侯康配30.94%緊咬在後,藍綠相差僅0.07%,幾乎打平。柯吳配18.12%落居老三,首次跌破兩成。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示,自家公司做自家老闆民調,這機構效應史上最強!

黃光芹在臉書質疑,繼自家主持人一窩蜂訪問自家老闆之後,「中廣」蓋洛普民調剛剛出爐,自家做出自家董事長民調,並公佈支持度已緊咬賴蕭配,堪稱史上最強機構效應民調。

黃光芹抨擊,趙少康過去在新黨的兄弟檔郝龍斌們,內舉不避親,一字排開,形成「涉己」民調陣容,臉不紅、氣不喘,「專業」無下限,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黃光芹嘆,台灣媒體生態已進入惡夜叢林,黨政軍重返媒體,控制媒體,成為藍綠惡鬥的工具。如同異形發展般,如今,政媒不只形成兩棲怪獸,還根本一家親。

黃光芹痛批,綠營拿下政權以後,壟斷媒體,成為另類「國家機器」,差一點就達成一派系一電視台的境界。藍營有樣學樣,插旗、表態毫不遮掩,既得利益者明目張膽為政客護航,形成政、媒、商三棲的複合體。即使在野,也早已自失監督立場。

更多新聞推薦
香港民運人士流亡加拿大 時力:藍白還想重啟服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