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9 | 台灣好新聞

選前社福津貼遭批政策買票 陳揆:施政有成績年年有福利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選前社福津貼遭批政策買票 陳揆:施政有成績年年有福利

行政院在選前祭出社福津貼、租金補助、私立大學補助,達2,395億元紅包,遭學者質疑是政策買票?行政院長陳建仁29日表示,行政院所做的福國利民的措施,都在立法院經過很嚴謹的政策跟預算的審查,所以們沒有所謂選前發紅包的事情,反而是說我們「施政有成績、年年有福利」。

陳建仁指出,臺灣在疫情期間,因為全民2,300萬無名英雄大家的努力,有很好的防疫的成果,台灣在中美貿易大戰的期間也掌握先機,引導臺商回臺投資,再加上政院嚴守財政的紀律,實際上的經濟成長,大家都是有目共睹,而且成為世界上經濟成長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就是因為有這麼好的經濟成長結果,政院才跟全民來做很多福國利民的措施。

陳建仁舉例說明,因為台灣防疫得當,所以中央有很好的歲入歲出賸餘,才能夠陸續地發了三倍券、五倍券,還有普發6千元現金,而且有98%以上的人民都領到了這一筆現金。政府在經濟狀況很好的狀況下,就往福國利民的道路上來走,表示政府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陳建仁說,其實在野陣營,也競相要加碼,所以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們會繼續來努力。

陳建仁強調,他要再一次地跟大家說明,實際上政府所有的這些福國利民的措施,都是在立法院經過很嚴謹的政策跟預算的審查,所以我們沒有所謂選前發紅包的事情,反而是「施政有成績、年年有福利」。

更多新聞推薦
國民黨赴嘉市開行動中常會 朱立倫:抹紅侯友宜毫無天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