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31 | 台灣好新聞

揭「包租侯」新莊獵地謊言 賴競辦:市長任內放寬容積獎勵,買地養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揭「包租侯」新莊獵地謊言 賴競辦:市長任內放寬容積獎勵,買地養地
(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深陷凱旋苑「包租公」、新莊獵地爭議,他在辯論會表示,「我不是炒地皮,我也不是炒房」,強調自己都是合法建築、合法納稅,也都有財產申報。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31日召開「戳破包租侯新莊獵地三大謊言」記者會。陳世凱揭抨擊,侯友宜身為總統候選人,始終不願意好好面對自己的凱旋苑、新莊土地的爭議,不是將家人拿出來扛,就是躲在新北市政府後面。

揭「包租侯」新莊獵地謊言 賴競辦:市長任內放寬容積獎勵,買地養地

(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綠營透露,侯友宜妻任美鈴所成立的「又昱實業有限公司」,也是凱旋苑建物的所有權人,被踢爆長年有計畫性地逐步收購土地,拿著文大學生上繳的高昂租金,陸續在自己所執政的新北市境內新莊區買地,一手爽收租金、一手砸錢買土地,並以產權移轉為手段,藉此規避財產申報。

陳世凱揭「新莊獵地」三大謊言:

一、連侯友宜律師都證實,侯友宜買地確實是「陸續收購」,若這不是有計畫性的買地,什麼才是?何況若侯友宜只是單純處理繼承老屋、佔用鄰地問題,何必以又昱實業有限公司的名字遮遮掩掩收購?

二、侯友宜聲稱「合法的在買這個畸零地」,不覺得太牽強嗎?明明就是一塊62.5坪的完整土地,何來畸零之說?事實上,侯家目前已持有六分之五持分的253地號土地,至今已經購入62.5坪,面積完整方正,根本不是畸零地。

三、侯友宜在市長任內一邊放寬容積獎勵,一邊買地養地。其家族持有的土地又剛好適用獎勵條件,天底下真有這麼剛好的事情嗎?

陳世凱質疑,回顧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至今,幾乎每一年都分別提出不同容積獎勵方案,巧妙的是,無論是新北市都更處或城鄉局所推出、放寬、修改的容積獎勵條件,侯家持有土地竟然都吻合,天底下真有如此剛好的事情嗎?

陳世凱強調,這樁樁件件都令人困惑,到底是巧合,還是真的有計畫性地在炒地皮?侯友宜,你要出來解釋清楚嗎?

更多新聞推薦
控李柏毅論文涉抄襲 國民黨:賴清德學倫高標準再度成笑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