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0 | 台灣好新聞

馬英九稱票投民進黨須為中國「某種」行動做準備 林飛帆:多數台灣人不會認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稱票投民進黨須為中國「某種」行動做準備 林飛帆:多數台灣人不會認同
前總統馬英九(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馬英九Facebook)

距離1月13日舉辦的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舉已剩3天,德國官方公共電台德國之聲(德語:Deutsche Welle,簡寫:DW)今(10)日刊載專訪前總統馬英九的專訪報導與訪談影片,其中馬英九在專訪內容被問及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馬英九亦在訪談中稱,如果選擇票投民進黨,就必須為中國大陸的「某種」行動做好準備。馬英九的相關言論已在國內政壇引起漣漪。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0)日在其Facebook上批判,一個曾任國家領導人的人,既不訴求團結對外,也不尊重2300萬人民的民主決定,相信多數台灣人都不會認同。

德國之聲記者詢問馬英九,稱民進黨會說馬對中國太友善了,馬在試圖與中國建立關係上走得太遠了,所以才在台灣引發了「太陽花學運」,年輕人上街表示:你讓兩岸離得太近了,讓台灣自治產生極高的風險。

對此馬英九回應,在他擔任總統時期的所有台灣人都知道,我們跟中國大陸有著相對和平的關係,簽訂了23份協議,幾乎涵蓋各行各業,跨境人員流動量達500萬人。但今天的情況完全不同,這就是為什麼我問你在我擔任總統時是否來過台灣,如果有的話就可以對兩者進行準確的比較。

但採訪記者反問,台灣人民最終拒絕了這種的方式,接下來兩任都投票支持民進黨,而且有可能這次也是。馬英九則回應,如果這是他們(台灣人民)的選擇,就必須為中國的某種行動做好準備,他已經警告過,若民進黨候選人當選會製造什麼樣的麻煩。

針對馬英九的訪談回應內容,林飛帆批判,面對中國的威脅,對台灣民主的滲透破壞,我們的前總統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不是說「無論誰當選總統,都是台灣人民民主的選擇,絕對不容許中國侵犯台灣、威脅台灣。」相反地,他竟說出台灣人若選擇民進黨,就要為中國的「某種行動」做好準備。

林飛帆再批評,一個曾任國家領導人的人,既不訴求團結對外,也不尊重2300萬人民的民主決定。我相信多數台灣人都不會認同。

更多新聞推薦
施明德83歲辭世 坐黑牢26年 蔡英文:謝謝施主席為台灣的付出與貢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