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0 | 台灣好新聞

馬英九專訪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 台灣基進:投侯友宜就是投給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專訪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 台灣基進:投侯友宜就是投給馬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右)、前總統馬英九(中右)、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左),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左)(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侯友宜Facebook)

距離1月13日舉辦的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舉已剩3天,德國官方公共電台德國之聲(德語:Deutsche Welle,簡寫:DW)今(10)日刊載專訪前總統馬英九的專訪報導與訪談影片,其中馬英九在專訪內容被問及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相關言論已在國內政壇掀起諸多討論。對此,台灣基進黨今(10)日在其Facebook上表示,總統票投給侯友宜就是投給馬英九。

台灣基進表示,在侯友宜剛「復刻」馬英九當初的2008年競選廣告後,馬英九對外媒表態「兩岸統一是台灣可以接受的選項、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言論立刻曝光。當初馬英九能選上總統,是因為台灣有一群人相信中國國民黨「準備好了」、以為投給國民黨,政黨輪替就會帶來改變。但帶來的卻是一連串的災難。

台灣基進指出,馬英九急遽傾中,引發民意反彈,最後引爆318運動,擋下馬英九及國民黨強推服貿,也顯示台灣民意向親中政策說不。馬英九的極端親中,引發反彈,甚至被戲稱為台獨教父。

台灣基進說,馬英九在國民黨仍存在影響力,他當初的大幕僚金溥聰為侯友宜操刀,正藍統派趙少康成為侯友宜的副手人選。侯友宜的準備好了,是不是準備繼續走馬英九過去走的路?

台灣基進批判,如果馬英九還能繼續喊出「兩岸統一是台灣可以接受的選項、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侯友宜、國民黨,根本不值得台灣人民託付信任。

台灣基進最後話鋒一轉,稱國民黨絕對不值得信任,但總是曖昧模糊的民眾黨,同樣在複製國民黨路線。馬英九在訪談中還表示:「他們太大了,所以我們不應使用武力的方式來緩和緊張關係」。遮掉發言人,似乎與柯文哲常提出的論述並無太大差異。

更多新聞推薦
再度承認「一個中國」 諾魯二度宣布與我國斷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