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1 | 台灣好新聞

記者會上才「被稱」會現身 馬辦證實馬英九未受邀出席國民黨選前之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記者會上才「被稱」會現身 馬辦證實馬英九未受邀出席國民黨選前之夜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中國國民黨Facebook直播)

距離1月13日舉辦的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舉已剩2天不到,中國國民黨今(11)日召開「112選前之夜相約贏回中華民國、公布選前新一波CF」記者會,發言人楊智伃稱明天(12)日的國民黨選前之夜造勢晚會上,稱前總統馬英九會出席,不過國民黨在稍後發布的新聞稿上,已把馬英九名字拿掉。馬英九辦公室則證實馬前總統沒有受邀,所以不會出席國民黨選前之夜。至於馬英九不出席國民黨選前之夜的原因,外界均認為他在德國之聲的專訪中關於兩岸言論有關。

楊智伃原先在記者會上表示,112選前之夜,將於晚上19時30分在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並將於中視無線台、東森超視轉播,於中天新聞台、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等網路直播。出席嘉賓,除了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外,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不分區立法委員第一名韓國瑜、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以及雙北區域立委候選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等與會,展現大團結氣勢。

但在稍後國民黨發出的正式新聞稿上,馬英九已不在國民黨選前之夜的出席嘉賓名單中,馬英九辦公室則證實馬前總統沒有受邀。

記者會上才「被稱」會現身 馬辦證實馬英九未受邀出席國民黨選前之夜

中國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中右1),與前總統馬英九(中左1)。(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侯友宜Facebook)


由於德國官方公共電台德國之聲10日刊載前總統馬英九的專訪時,其中馬英九被問及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馬英九亦在訪談中稱,如果選擇票投民進黨,就必須為中國大陸的「某種」行動做好準備。因此外界認為國民黨此舉,是在試圖減緩馬的言論所帶來的選情變數。

更多新聞推薦
施明德83歲辭世 坐黑牢26年 蔡英文:謝謝施主席為台灣的付出與貢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