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2 | 台灣好新聞

民眾黨公布綠營中間人找柯 吳崢:個人行為,民進黨黨中央和黨團事先不知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公布綠營中間人找柯 吳崢:個人行為,民進黨黨中央和黨團事先不知情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吳崢(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民主進步黨YouTube)

民主進步黨昨(1)日指稱,關於立法院長選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致電給一名綠營「醫界大老」溝通「珊昌配」(即立院長綠營支持白營黃珊珊、副院長白營願挺蔡其昌),為此柯文哲揚言提告。今(2)日下午醫師陳永興發表公開聲明,證實他就是居間協調的綠營「醫界大老」。陳永興並稱自己1月31日晚間接到柯文哲電話「如果民進黨能夠於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黃珊珊,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是否有此可能?」不過民眾黨傍晚也召開記者會回擊,稱代表民進黨的中間人廖紫岑與林煜喆先赴柯辦。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回應,廖紫岑與林煜喆與柯文哲見面,是個人行為,民進黨黨中央和黨團事先並不知情。

吳崢表示,立法院的正副院長選舉前,民進黨及民眾黨的共同民間友人,希望兩黨取得共識,創造一個好的國會合作空間。最終兩黨皆回歸黨團自主,尊重立法院的運作,對於奔走其中的朋友,表示感謝。

吳崢指出,在兩黨黨團會議決定後,這些善意的溝通就已經結束,過程如醫師陳永興和前主席卓榮泰所述。至於民眾黨所謂中間人廖紫岑與林煜喆與柯文哲主席見面,個人行為,民進黨黨中央和黨團事先並不知情。

吳崢最後表示,真理越辯越明,整個過程可以请楚看到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國會沒有過半,有和在野黨合作穩定政局的善意,但也不會因此而失去原則。

更多新聞推薦
汽油漲0.4元 柴油降0.1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