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台灣好新聞

批「卓君配」聽話內閣 趙少康:賴清德只想平安度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批「卓君配」聽話內閣 趙少康:賴清德只想平安度日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公布首任內閣人事。準行政院院長為卓榮泰(左二)、副院長鄭麗君(右二)、秘書長龔明鑫(左一)及發言人陳世凱(右一)(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上午召開「新任閣揆人事發布」記者會,公布首任內閣人事,準行政院院長為卓榮泰、副院長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及發言人陳世凱。對此,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對內閣的布局完全沒有新意,「卓君配」只是一個聽話內閣,看得出賴清德只想平安度日,沒有為國政開創新局的企圖心。

趙少康說,新內閣除了確定「卓君配」,今日也公布行政院發言人是陳世凱,《自由時報》還報導,新任交通部長李孟諺、主計長陳淑姿,這三人都是賴清德當台南市長時用的局處首長。至於總統府秘書長則是潘孟安。

趙少康指出,過去蔡英文用人,至少還會顧及派系平衡,但是賴清德用的行政團隊,看來看去,除了是「聽話內閣」,他只想用自己人,好厚植自己的政治實力,所以多數閣員的素質跟行政歷練都不夠格,簡直是把內閣人事當民進黨黨內的人事布局處理,新閣看不出大格局或突破,真是令人失望。

趙少康表示,目前兩岸、國際、經貿正是需要大刀闊斧的時刻,但是卓榮泰就像是賴清德的家臣,看起來是沒希望了。至於鄭麗君跟賴清德的關係本來就很好,當時他就說過,賴清德可能搭檔鄭麗君選正副總統,只是美國對台獨工作者賴清德不放心,形勢比人強,只好選蕭美琴當副手。至於管碧玲留任海委會、顧立雄接國防部,未來兩岸緊張想要降溫,簡直就成了神話,天佑中華民國。

更多新聞推薦

桃園觀光即時影像吸引目光 累積觀看人次近千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