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21 | 優傳媒

大義覺迷》如果沒有武統,你要公開道歉!

大義覺迷》如果沒有武統,你要公開道歉!

我經常講中共會武統台灣,最快時間可能在2024年,因為2024年美國已焦頭爛額,自顧不暇,這是中共武統的好時間。如果中共沒有武統台灣,王老先生要公開道歉。坦白說,我多麼希望,海峽兩岸能像兄弟一樣和平相處,武統不會發生,屆時要我道歉,我也會高興的遵辦!(圖/取自網路)

作者/王建煊

最近我經常講中共會武統台灣,最快時間可能在2024年,因為2024年年初台灣總統選舉,年末美國大選,加上俄烏戰爭及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事,美國已焦頭爛額,自顧不暇,這是中共武統的好時間。

談中共的武統,我已寫過好機篇文章說明,敬請卓參,此處不再贅述。因為有人問我,尤其媒體訪問時,居然會問我,是不是很高興或是很希望看到中國大陸武統台灣,因為我是外省人,是外省豬。說我是外省豬,我並不會很生氣,因為台灣除了原住民,大家都是外省豬,早來晚來而已!我生氣的是,台灣居然有不少的人把武統不當回事,動不動就說要努力備戰,說美國甚至日本人一定會來助戰。

大義覺迷》如果沒有武統,你要公開道歉!

(圖/取自網路)
首先我要指出的是,我一再提醒大家武統在即,是因為我太愛台灣了。在台灣比我更愛台灣的人,奉獻一生愛台灣的人,我老王可能數一數二。我做甚麼事,都全心全力奉獻,要讓台灣更進步,人民有更好的日子過。我10歲來台灣,今年85歲有餘,吃台灣米喝台灣水75年多;我吃每一口飯,喝每一口水時,都想到要努力奉獻台灣。

我服務公職,自很低位子到身為部長,日夜所思都是如何造福台灣人民,舉幾個例子來說說吧!我當財政部長時,曾獲國外媒體頒發「亞洲最佳財政部長獎」,並在當時台北的來來大飯店隆重頒獎,上百人參加頒獎典禮,中華民國台灣十分風光。偶而有機會跟亞洲同業開玩笑說,你們國家比台灣大多了,怎麼沒有獲頒最佳財長獎呀!

我們常說財政為庶政之母,財政搞好,各項進步跟著來!我在政府機關服務,從很基層位子上就努力不懈,時常每天帶兩個便當,中午吃一個,下午下班吃一個,工作到晚上九、十點鐘才回家。當財政部長經常加班,星期六、星期日也去辦公室工作,怕太冷落妻子蘇老師,還帶蘇老師一起去加班,我對得起台灣人民。

在財政部工昨時,由於太為國家人民著想,有些措施難免得罪財團貴人,為了土地增值稅按實價課稅,黑金政治的領導與財團有志一同,要我下台。離開財政部時,民間對我愛護有加,要我參選立委,說一支小蠟燭也能點亮黑暗;我在台北市北區參選立委,第一高票當選,同區參選的民進黨大將陳水扁及謝長廷,得票都遠遠在我後面。

進入立法院,我努力問政,每個會期結束,媒體評選最佳問政立委,我是第一名。立委如果都能有水準的問政,自能督促政府更有效率,國家更能進步,造福人民。

最後我擔任監察院長,那是一個看似高位,但卻甚無聊的位子,因為它是委員制,院長幹不了甚麼事,但薪水待遇卻很高。我自稱是肥貓,對不起人民,我將監察院長六年薪水幾千萬元,全部捐作公益,媒體頭版頭條大篇幅報導。監察院我稱它是殘害忠良院,食之無味,棄之有益,得罪很多監委,他們要聯名告我。

談到捐出薪水作公益,我與妻子蘇老師成立了六個慈善基金會,前後愛心捐款超過新台幣一億元,如果當時買房子,現在應該已有三、四億元。這些愛心捐款90%用在台灣,我錢都給你們了,還能說我不愛台灣嗎?還要說外省豬滾回去嗎?同胞們請摸著良心講話吧!

以上這些自我捧場的話,我曾不止一次說過,現在再說一遍,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而是告訴大家,我一再說武統在即,是因為愛台灣,不是在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現在很多看似有學問的人,談到武統在即,他們常很無所謂的說:不會的啦!要武統早就武統了!老共打來,美國不會不管的啦!還有些人說,不要怕,我們要努力備戰,大力增加購買武器,兵役延長。還有人說,蘇貞昌說戰爭打到最後,拿起掃把也要跟他們拚幹到底,是很了不起的誓言!真是初生之犢不怕虎,了不起。但當大家都被虎吞下肚了,還能說甚麼大話呢?關於大陸如果武統台灣,台灣根本毫無招架之力,只會被虎吞下肚,我曾另外為文,有詳細敘述,請多指教。

大義覺迷》如果沒有武統,你要公開道歉!

(圖/取自網路)
我寫這篇文章,是因台灣有許多初生之犢未見過虎的能量,公開或暗自笑話王老先生的人恐不在少數,因此才有人說:如果中共沒有武統台灣,王老先生要公開道歉。坦白說,我多麼希望,海峽兩岸能像兄弟一樣和平相處,武統不會發生,屆時要我道歉,我也會高興的遵辦!

我說的話可信嗎?著名的媒體《讀者文摘》有次民意調查,我是台灣最受信賴的政治人物第一名。各位好朋友,話就點到為止吧,大家信不信老人言,就自請多福吧!

(作者為前監察院長,本文原刊《優傳媒》,授權《中時新聞網》、《中華新聞雲》、《風傳媒》、《樂新聞》等同步刊登。)

大義覺迷》如果沒有武統,你要公開道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