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優傳媒

黃光芹直攻》林淑芬,是民進黨的照妖鏡!


黃光芹直攻》林淑芬,是民進黨的照妖鏡!

民進黨可以處分林淑芬,但無法處分民意。林淑芬早已擺脫政黨的包袱,取之於民意、還之於民意,而且加倍奉還,以致連選得以連任,完全不必受政黨的掣肘。(圖/取自網路)

作者/黃光芹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3月4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食藥署長吳秀梅,鏗鏘有力、刀刀見骨,只問是非,不問立場,堪稱民進黨的照妖鏡,照得同黨立委和官員自慚形穢、無所遁形。

食安問題是林淑芬的本命題,她向來不缺內幕。她質疑,衛福部早在去年5月間在邊境抽驗時,就已發現中國輸台的辣椒粉不合格率偏高;而今年1月8日檢舉人就已經跟地方政府檢舉,可見此案並非食藥署溯源從跨部會建制的「食品雲」追蹤系統所查出。食藥署怠忽職守,不積極在市場把關;風險預警系統也失能,「這麼多年來,吳秀梅不僅没能力、不積極,還不適任!如果我是業者,查獲就退關,沒有成本負擔,我也敢!」

林淑芬更進一步揭露,近年查獲的幾家違法辣椒粉廠商,全都是同一個家族,不是登記地址相同、就是負責人為同一人,有些看似没有關聯,實際去查卻發現,他們互為股東,公司也相通,在邊境被檢驗出不合格,只要換一家公司又可以暢行無阻。

更扯的是,她的辦公室透過中國國家企業信息系統去查,竟然發現被查獲的2家公司,從中國輸入辣椒粉的來源廠,根本不存在。

林淑芬在2020年12月,因為對萊豬進口案,與民進黨唱反調,在投票時跑票,遭到民進黨黨紀處分,停權3年,同時限制她選擇進衛環委員會的權利。一位為民眾食安問題把關的立委,卻反被剝奪問政的權利,這對標榜「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民進黨來說,是多麼大的諷刺。當時林淑芬有感而發說,這不是處分立委,而是處分人民。

事實證明,民進黨可以處分林淑芬,但無法處分民意。林淑芬早已擺脫政黨的包袱,取之於民意、還之於民意,而且加倍奉還,以致連選得以連任,完全不必受政黨的掣肘。


黃光芹直攻》林淑芬,是民進黨的照妖鏡!

(圖/取自網路)

在立法院的另一邊,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出面阻止立法院針對金門漁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小組。她抬出釋字729號為自己撐腰,指偵查中的卷證,立法院不能調閱,所以不能成立專案小組,卻慘遭曾任檢察官的國民黨立委吳宗憲打臉,批評她以偏概全、貽笑大方,「讀書人該有讀書人的風骨!釋字729號是告訴你,立法委員是可以調閱偵查卷宗以外的資料,怎麼不能成立調閱小組?」

相對地,根據釋字585號,立法院行使調查權,必要時得經院會決議,要求與調查事項相關之人民或政府人員,陳述證言或表示意見,並得對違反協助調查義務者,於科處罰鍰之範圍內,施以合理之强制手段。憲法在上、民意在前,吳思瑤,妳站在哪一邊?

吳思瑤並非政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她是靠著選區藍營對手張斯綱、侯漢廷分裂而當選,是選民用選票一票票選出的民意代表,卻站在民意的對立面,矢志為真相套上黑布。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極力辯護的前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的殷鑑不遠,立法院的吳思瑤們還不引以為戒!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光芹直攻》林淑芬,是民進黨的照妖鏡!

黃光芹,前《新新聞》周刋、《自由時報》資深記者;《時報周刋副總主筆。現為《新聞不芹菜》節目主持人、新聞評論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