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9 | 毅傳媒

【境外介選VS檢調介選】行政院長陳建仁:支持檢調釐清真相 不同意檢調不公布是介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捲入不雅性愛片風波,調查局的鑑定報告已經出爐,但新北地檢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未公布鑑定結果。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表示,尊重並支持檢調盡快釐清真相,且不同意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質疑檢調不處理就是檢調介選。不過,還是無法說明為何公布結果若真為中共介選、深偽,有利羅致政,有其他不能公布的原因嗎?

羅致政強調影片是遭境外網軍操作介選的深偽影片,並指涉外國勢力介選,昨新北地檢已證實鑑定結果揭曉,但依偵查不公開為由不對外公布結果。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赴立法院專案報告「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陳建仁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行政院尊重並支持檢調盡快釐清真相。

陳建仁也呼籲,選舉將至,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特別是在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應更謹慎面對可能的介選手段,對中國可能介入選舉的手段要有所了解,才能夠維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制度,以確保選舉的公正性與透明度。 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追問,何時會公布影片鑑定結果,如果不公布就是檢調介選。

陳建仁雖回答,政院尊重司法,支持檢調的調查結果,他不同意所謂檢調不公布就是介選的說法。但未說明為何要一直拖延鑑定結果的原因,到底是境外介選還是檢調介選,恐怕只一句「不同意」難以杜悠悠之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