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0-07 | 原民會

原民會舉辦原住民族專門人才頒獎典禮

為鼓勵原住民在專業領域上追求卓越,原住民族委員會每年獎勵原住民傑出專門人才,今年有1,509人獲獎,頒發獎勵金總額達新臺幣2,744萬餘元,今(7)日原民會於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辦「112年度原住民族專門人才頒獎典禮」,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親自頒獎,公開表揚獲獎者。

為培力原住民族的專業人才,原民會透過獎勵「深造教育」、「學術專門著作」、「專利」、「專業考試」及「體育傑出人才」等5大類獎勵項目,發放獎勵金,並辦理論壇及頒獎典禮公開表揚獲獎的族人,鼓勵原住民各類人才,並投入各專業領域深耕帶動原住民族全體發展。

自從2017年《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公布後,原住民族語言已經是國家語言,目前在國小到高中階段皆明定應開設相關族語課程,本會也透過補助,鼓勵大學開設族語課程,但目前族語師資仍不足,很需要更多的族語專才、族語師資,因此原民會去年開始將取得族語認證中高級以上,列入獎勵項目,藉此鼓勵更多族人投入族語學習及傳承行列。

原民會多年來持續支持、培育原住民體育選手,原住民體育選手參加國際賽事成績傑出者,除了教育部體育署有頒發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原民會特別加碼獎勵,透過《專門人才獎勵要點》提供原住民體育選手獎勵金,藉此鼓勵原住民選手不斷向上精進,近日在杭州舉辦的亞洲運動會,臺灣的選手表現相當傑出,這次亞運臺灣選手當中有102位原住民選手,直到昨(6)日,原住民選手已獲得2金牌2銀牌12銅牌的亮眼成績,其中勇奪金牌的選手有柔道選手楊勇緯及輕艇選手賴冠傑,族人們持續在國際體育賽事上發光發熱!

今天的頒獎典禮,除了分享各位獲獎者的榮耀時刻,也希望激發更多的族人就自身所長,投入及深耕其專業領域,將專業知能回饋國家及原住民族。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