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07 | 行政院

陳揆祝賀婦女節快樂 宣示由公部門帶頭推動性平政策 持續建構性騷擾零容忍的性別友善社會

明(8)日是國際婦女節,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於行政院會祝福全國所有女性「婦女節快樂」,並感謝大家在各領域持續努力與奉獻,是支持臺灣社會的重要力量。院長表示,明日也是性平三法修正後全面施行上路的重要日子,各項整備工作目前已確認完成,請公私部門共同努力落實推動,尤其公部門應作為表率,政府有全力防治性騷擾的決心,持續積極建構我國成為性騷擾零容忍的性別友善社會。陳院長表示,明日是國際婦女節,女性在家庭、職場等各領域持續地努力與奉獻,有許多傑出表現,是支持臺灣社會的重要力量,他要代表行政院感謝全國所有女性,並祝福大家婦女節快樂。陳院長指出,去 (112) 年8月通過性平三法修法後,明日也是性平三法修正後全面施行上路的重要日子,感謝各部會這6個多月以來的辛苦籌備,昨(6)日召開的行政院性別平等會會前協商會議也已確認各項整備工作,如訂修近50項子法、強化113諮詢專線服務品質及量能、建置完成通報系統及專業人才庫、布建被害人保護服務資源、辦理教育訓練及社會宣導等。陳院長表示,性平三法上路後,需要公私部門共同努力落實推動,尤其公部門應作為表率,扮演推動性平政策的火車頭,帶領大家堅定向前行。有鑑於此,院長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妥為統籌各級政府落實公務機關性騷擾防治,並請衛生福利部、勞動部及教育部全面掌握修法後的成效、問題與實施情形,積極檢討並精進相關配套措施,如完善指引及教材,加強培育師資與調查人才,強化對各級政府、學校、社會大眾、事業單位的溝通及宣導;另請各部會配合對轄管產業的事業單位進行輔導,並協請相關公協會辦理教育訓練及社會宣導。陳院長強調,政府有全力防治性騷擾的決心,將透過強化「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完備「友善」被害人的權益保障及服務,建立專業「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落實推動性平三法,建構我國成為性騷擾零容忍的性別友善社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