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9 | 自立晚報

9女力縣市首長齊聚南投 推動運動平權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女性縣市長組成的「女力縣市長聯盟」,18日齊聚經濟部中臺灣創新園區,南投縣長許淑華、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新竹市長高虹安、宜蘭縣長林姿妙、臺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9位縣市長親自出席,共同推動性別平權,打造健康活力的宜居城市。
9女力縣市首長齊聚南投 推動運動平權

南投縣今年承接女力縣市交流活動,以「Join您一起動一動」為主軸,「Join」取諧音「揪」,象徵相互鼓勵、一起運動,也代表「9」,9 縣市共同響應運動平權,展現縣市運動發展活力與特色,讓每個人不分性別、年齡及種族,享有平等運動資源與機會。
南投縣長許淑華以地主身份致歡迎詞表示,這次活動彰顯運動平權、運動環境及環境永續理念融入,這也是對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一種實踐。女力縣市長將以柔性包容且溫暖的方式,為我們的城市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許淑華表示,去年在臺中市盧秀燕市長邀請下,南投加入「女力縣市長聯盟」,歷經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縣市之間伸出援手,互助、合作,她代表南投縣民表達謝意外,對於縣市發展與施政推動,具有極大意義。
許淑華表示,女力縣市長聯盟致力倡導平等且包容的運動文化,讓每個人在自由開放的環境中享受運動的樂趣,並獲得身心健康的益處。南投縣邀請運動代表谷筱霜與會,谷筱霜從小苦練跆拳道,希望藉此改善家境,即便在競技場上曾多次失利,在家人和教練支持下,堅持不懈,去年杭州亞運獲得金牌。許淑華說,谷筱霜的堅持和努力,展現運動的力量,也啟示我們每個人在面對困難時都應堅持不懈,相信自己的能力。
許淑華指出,今年元旦南投縣成立「運動發展科」,致力推廣國民運動和社會體育,投入資源培育優秀的運動人才,未來還會建造國民運動館,為更多的縣民提供更多運動場地滿足運動需要。
參加活動的縣市長也率同該縣市優秀運動員和各界見面,激勵年輕人努力向上,包括南投縣谷筱霜、臺中市陳羿岑、新竹市危宇澤、彰化縣黃宜甄、雲林縣鄭竹玲、嘉義市鄔心語、宜蘭縣莊千旻、花蓮縣陳秋婷、臺東縣楊憲慈。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