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自立晚報

宜蘭English Easy Go活動 暨5G XR中心揭牌

【記者卓羽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於14日上午於新生國小英語村辦理「5G XR數位共學中心」揭牌,將發展數位學習教學資源與推廣,結合本縣英語村遊學闖關課程,融入虛擬實境體驗學習,以科技輔助英語學習,提升孩子學習興趣,當天會場同時舉辦全縣國小英語競賽EnglishEasyGo系列活動,吸引達2,000位國小親師生齊聚呈現英語學習成果,亦邀請親師生們體驗新奇有趣的學習新科技!

宜蘭English Easy Go活動 暨5G XR中心揭牌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非常重視學生科技能力與數位素養,也積極建構英語良好學習環境,這場啟用儀式見證了跨域整合,期待各類學習內容與數位科技、虛擬實境結合,運用5G新科技於教學現場,提供沉浸式學習體驗,推廣讓更多學校參與,為宜蘭縣的教育帶來更多助益,提升宜蘭囝仔的學習品質。縣府也會持續提供多元的英語及雙語教學資源,帶動英語學習環境,今日學生於英語競賽中展現實力爭取最佳成績外,更希望學生能透過彼此觀摩與學習提升英語自主學習動力。

教育處表示,宜蘭積極推動運用科技融入英語及雙語教育,藉由教育部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推動宜蘭數位科技輔助教學,使語言學習更有利。本次5G XR數位共學中心,由本縣教網中心協同新生國小設置虛擬攝影棚,與吳沙國中、黎明國小、中山國小、北成國小、成功國小等5所收播學校,歷經半年的設備評估、採購、課程設計與試教,在今天正式啟用;可進行遠距教學,也能透過360度環景直播及AR、VR技術。亦作為本縣英語村的遊學課程之一,學生可以利用XR功能,就能與栩栩如生的世界場景或人物角色對話,讓學習不再侷限特定時間與場地,能營造各式各樣的場景與情境,打造學習任意門,讓生生可出國、生生可國際,增添學習新體驗。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