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3 | 高雄市政府

民眾搶拍打卡!大型港味裝置、港式幽默手舉牌吸睛 香港年宵連二日吸引人潮

2024香港年宵活動第二天,滿滿香港年味吸引闔家大小一同走春,連續二日參觀人潮估計已突破8000人次。全台唯一、規模最大的香港年宵活動,有道地香港美食、遊戲與手作體驗、香港電影風格音樂及藝文展演;今年現場的大型裝置、港式幽默手舉牌非常受歡迎,吸引民眾搶拍打卡,藉由網路分享也吸引更多民眾共襄盛舉,活動至大年初四於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辦,錯過此次要等明年。

今年的香港年宵活動現場特別設置大型打卡裝置,以香港特有的豆奶飲品維他奶、咖哩魚蛋、搶包山、舞龍舞獅頭套都成為佈置主題,融入香港文化特色風格,吸引許多民眾一到現場就迫不及待前往拍照打卡,其中許多小小朋友特別鍾愛大型咖哩魚蛋,家長也忙著搶拍合影,大呼可愛!以詼諧香港流行語發想而成的手舉牌也大受歡迎,港人分享香港過年發揮創意,將常見的生活用品、用語「二創」轉化為過年好梗,以開心幽默的態度過年,很高興台灣民眾也喜歡並欣賞港式幽默。

本次活動聚集喜愛香港的朋友,各地港人攤主以及講師以中文、粵語和民眾交流,許多民眾也熱情以廣東話打招呼回應。市集攤位中亦有手作體驗,包含應景的春聯揮毫以及藝術手繪活動,邀請台港民眾共歡。春聯攤位上以掛滿香港知名賀歲片發想的四字春聯,包含「旗開得勝」、「我要發達」、「福星臨門」等相當喜氣。春聯揮毫攤主高先生左、右手都寫得一手好字,民眾可挑選喜歡的字體請攤主代為題字,高先生說:「香港過年春聯以四字成語為主,這點和台灣不太一樣!」一同擺攤的陳小姐也分享:「兩天來遇到不少愛好書法的台灣民眾,大筆揮毫後便將墨寶留下,十分有趣。」

市集更推出香港特有的掉彩虹與推冰壺遊戲,吸引許多大小朋友熱情捧場。第一次體驗掉彩虹遊戲的民眾許小姐說:「聽完規則以為很簡單,實際體驗後才發現不容易,能體驗香港遊戲很好玩!」推冰壺遊戲的可愛冰壺也吸引小朋友連番挑戰,圍觀的民眾都幫小小挑戰者加油打氣,香港攤主偶爾還會「放水」多給機會,希望台灣民眾能挑戰成功、開心過年。

今年特別規劃三場手作掛件工作坊,由港人帶領製作香港獨有的新年掛件(吊飾),讓民眾擁有不同於台灣坊間的吊飾紀念。文化工作坊則有「香港電影看香港飲食文化」、「電影對白了解香港話」、「現實中的電影場景」,帶領民眾理解不同面向的香港。香港風格街頭演出也吸引眾多民眾駐足觀賞,12日由中山大學香港文化社—二鄉人演繹許多膾炙人口的香港樂曲。

「2024香港年宵在高雄」13日為最後一天,歡迎民眾在年節假期前往參觀體驗,與港人一起共度年宵,相信將會帶來許多港式文化收穫。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