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6 | 民眾網

幸福「新」「林」之旅啟程 新北兩社區心衛中心同步啟動

幸福「新」「林」之旅啟程 新北兩社區心衛中心同步啟動

《圖說》新北市新莊、林口兩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同步啟動,衛福部台北醫院郭憲華副院長〈左起〉、新莊區長朱思戎、衛生局陳潤秋局長、衛福部心理健康司長陳亮妤、林口區長廖武輝、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長李新民。〈衛生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25〉日舉辦「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新北市讓你好幸福」的新莊、林口區兩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開幕茶會,提升助照顧新北市民心理健康,及對於心理衛生各層面的認識。

今日由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陳亮妤司長及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與合作網絡單位共同攜手,宣布新北市再增兩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透過專業人員的緊密合作,陪伴民眾找到「心」方向,迎向明天。陳亮妤並期勉中央地方齊心協力,共同將心理衛生資源讓民眾「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

幸福「新」「林」之旅啟程 新北兩社區心衛中心同步啟動

《圖說》新北市新莊、林口兩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同步啟動。〈衛生局提供〉


陳潤秋表示,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不只做為各區發展心理健康的重要中樞,更主動將心理資源導入社區。中心內配置的各專業人員,包括:心理師、職能治療師、護理師、心衛社工、關懷訪視員及心理輔導員等,致力提供專業的心理諮商及個案管理服務,為新北市民的心理健康努力。

幸福「新」「林」之旅啟程 新北兩社區心衛中心同步啟動

《圖說》與長照單位共同推出「銀髮正念工作坊」促進長者心理健康。〈衛生局提供〉


另外,社區心衛中心也規劃多元的活動與講座,不僅與校園合作舉辦「青少年巡迴論壇」了解青少年關注的心理健康議題,也與長照單位共同推出「銀髮正念工作坊」促進長者心理健康,更有「職場心理健康」、「父母支持團體」、「親子成長團體」等相關活動,努力切合各年齡層與場域之不同需求。

幸福「新」「林」之旅啟程 新北兩社區心衛中心同步啟動

《圖說》與校園合作舉辦「青少年巡迴論壇」了解青少年關注的心理健康議題。〈衛生局提供〉


她指出,「新莊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位於長青公園旁,今日起每週二及每週三下午均有駐點心理師傾聽民眾情緒困擾,即日起開放預約,可洽(02)2996-8623;「林口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座落於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於每週一設有駐點心理師為民眾提供心理健康相關服務與諮詢,如欲了解更多心理衛生資訊,可洽(02)2602-1615林口區社區心衛中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