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4 | 民眾網

赴陸旅遊遭約談 台中3里長痛批「綠色恐怖」

赴陸旅遊遭約談 台中3里長痛批「綠色恐怖」

《圖說》針對檢方偵辦境外勢力介選,國民黨台中立委候選人羅廷瑋(左起)、林家興、廖偉翔陪同3位里長指控「綠色恐怖」。


【民眾網諸葛志一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境外勢力介選,國民黨中市立委候選人羅廷瑋、廖偉翔、林家興4日陪同三位遭約談里長出面說明;里長們表示,去年跟團到廈門旅遊,這兩天卻突遭約談,過程被當作嫌疑犯,令人非常不舒服!三位候選人則痛批是「綠色恐怖」,搞得里長們人心惶惶。台中地檢署強調,檢方依法行事,絕無鎖定特定人士。

台中南區福興里長陳友龍、工學里長王文明、永和里長李起綸去年10月22到25日跟團到廈門旅遊,團費7500元,近日被檢方約談。陳友龍說,我們政府把民主自由掛嘴邊,但是作法跟對岸獨裁政權沒兩樣,基層里長的國家認同絕對不會低於這些政客,他有小孩在當兵為國服務,明明正常的民間交流、台灣治理的經驗分享卻被當成叛國行為,天理不容。

工學里長王文明表示,她陪同羅廷瑋站路口就被約談,約談過程中被當作嫌疑犯,10月份的旅遊,在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後就被約談;永和里長李起綸說,3日早上9點準備選舉公報時突然就來了3個警察,請我上車,真的很可怕,過程中問題陷阱重重,我有去廈門、但我沒有違反《選罷法》、沒有接受招待,難道只要幫特定人站台、去大陸玩都違法嗎?真是恐怖的風氣。

廖偉翔痛批「檢調介選、綠色恐怖」,約談里長過程具針對性,第一個問題先問黨籍,若要查介選不是應該要問金流、對口單位嗎?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是綠色恐怖,搞得里長們人心惶惶,讓人非常痛心。林家興強調,民進黨公然以司法為工具,利用採證的方式施壓支持在野黨候選人的里長,這是嚴重的民主法治倒退。

羅廷瑋表示,東南區所有的里長被約談後都是無保請回,但過程中卻被當作證人式的嫌疑犯,司法濫權,支持台灣維持民主、反滲透,但反對用《反滲透法》來偵辦無辜的里長,金廈旅遊7500元,很多旅行團比他們便宜,難道也是介選?台中地檢署回應,依法行事,依照情資、證據偵辦,絕無鎖定特定人士。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