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7 | 民眾網

寒冬送暖 中山警協助申請救助金 獨居長輩直呼揪甘心

寒冬送暖 中山警協助申請救助金 獨居長輩直呼揪甘心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警員李靖凱,於日前得知轄區有一位鍾姓長者獨居在友人老舊房子,由於行動不便,居住環境欠佳,很需要關懷及照顧,特地於過年前,前往關懷其生活,並協助其申請張榮發基金會為脆弱家庭提供之急難救助金,希望在這寒冬迎接新年之際,能讓獨居長者感受到人情溫暖。

據了解,鍾民膝下無子女,無任何財產,借住於偏僻山區、路面顛頗的友人房屋,孤苦無依,又本身年邁多病,行動不便,生活自理困難,平日沒有親友拜訪也無人關心,經濟來源端靠低收入戶補助金,

聽到警方臨時登門關懷,讓其備感窩心,並緊握著員警的手直道感謝,也為寒冬增添無限溫暖。

中山分局表示,為了讓無人陪伴的獨居長者能感受到關心和溫暖,同享春節的喜樂氣息,若於轄內發現民眾生活困頓需要幫助,可主動聯繫警方或區公所、社福單位等提供協助,期盼在這寒冬之中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帶來溫暖,歡度農曆春節。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