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6 | 民眾網

迎接新學期 新莊警送小禮物安全宣導

迎接新學期 新莊警送小禮物安全宣導

《圖說》新莊分局長王鴻儒學日率領大頭警察娃娃和高人氣寶可夢人物來到國小校門口,和學童們一齊迎接新學期。〈新莊分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今天〈2/16〉是開學日,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長王鴻儒特別率領大頭警察娃娃和高人氣寶可夢人物來到國小校門口,和學童們一齊迎接新學期。學童們看到朝氣十足的皮卡丘和警察娃娃,紛紛跑來合影,許多家長連忙拿起手機為孩子拍照,氣氛相當熱絡!新莊警分局這次準備超可愛的彩色鉛筆隨身組作為開學小禮物,同時,宣導學童安全。

王鴻儒表示,為確保學童就學安全,分局針對各國小上、放學時段,於校園周邊規劃護童勤務,由員警與校方的導護人員一齊協助學童上下學安全。另呼籲,家長接送孩童時,切勿併排停車或滯留,避免影響校園周邊的交通順暢。

迎接新學期 新莊警送小禮物安全宣導

《圖說》迎接新學期,新莊分局準備超可愛的彩色鉛筆隨身組作為開學小禮物,同時宣導學童安全。〈新莊分局提供〉


他提醒,網路新世代的孩子使用網路的機會及能力,與過去已不可同日而語,孩子面臨到的網路誘惑與陷阱的機率亦相對提升。家長除適當的限制與指引外,亦應留意孩童瀏覽網路的內容及網路交友情形,避免成為詐騙的被害人,或遭不當誘導拍攝性隱私影像。

另外,網路世界易產生跟風模仿、文字霸凌等行為,家長平時應多關心及留意孩童與同儕間的互動,以理解代替責罵,培養孩童正確的人生觀念。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