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民眾網

失意男酒後欲輕生 勇警安撫勸說避憾事

失意男酒後欲輕生 勇警安撫勸說避憾事

圖說:臺北市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員警林劭威、余宗緯。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臺北市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員警林劭威、余宗緯日前深夜接獲報案稱一男子欲飲用農藥輕生,擔心恐有危害,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現場為男子胡0生因家庭因素,造成心理壓力極大,導致心情不好便喝酒澆愁,酒後動了輕生念頭。



過程中胡男情緒不穩,並稱已飲用部分農藥,警方配合119救護人員上前將農藥奪走,並通知親屬到場,經與胡男溝通中,得知近日常與妻子吵架,家庭關係有裂痕,在稍早飲酒後,一時情緒低落,便有輕生意圖,兩員安撫胡男情緒,告知胡男應找出問題所在並設法解決,不應輕易萌生自殺想法造成家人、親友永遠的傷痛與遺憾。



待家屬到場後,胡男才卸下心防,放聲大哭,並同意由家屬陪同送醫,家屬對於員警積極果斷的處置,及時攔阻憾事,頻頻表達謝意。



生命誠可貴,信義分局呼籲,臺北市政府各單位目前攜手合作構建自殺防治網,積極協助面對困境的市民,並有社會局專業社工進行更細緻的關懷輔導,可撥打臺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諮詢專線1925或全國生命線專線1995尋求協助。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