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9 | 今日新聞

崑大校友嚴振欽「疫起」金馬奪最佳視覺效果

崑大校友嚴振欽「疫起」金馬奪最佳視覺效果
視訊傳播設計系畢業校友尤麗雯(中)與曹源峰老師(右)、徐東翔老師(左)合影(圖/崑山科技大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第60屆金馬獎崑山科大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校友嚴振欽、陳姵均分別以「疫起」、「周處除三害」入圍最佳視覺效果,視訊傳播設計系畢業校友尤麗雯則以「老狐狸」入圍最佳美術設計,最後由連續四屆入圍的嚴振欽拿下最佳視覺效果,這也是崑山科大累積的第31座金馬及金鐘獎。

崑大視訊系暨媒藝所在業界頗具盛名,該次在第60屆金馬獎上,校友連連入圍與奪獎,讓師生相當振奮。此次以「疫起」奪得最佳視覺效果的嚴振欽為罡風創意映像有限公司創辦人,他在2016年以電視劇「一把青」獲得第51屆金鐘獎美術設計獎、2022年以電視劇《斯卡羅》獲得第57屆金鐘獎視覺特效獎,2020年起連續四年以「怪胎」、「月老」、「黑的教育」及「疫起」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並以「月老」、「疫起」獲得殊榮。

嚴振欽在獲獎致詞時除了感謝金馬獎及評審肯定,以及李耀華監製、林君陽導演與劇組們的照顧以外,他也特別感謝一路上照顧他的前輩:「感謝我的老師王童導演,因為他讓我愛上電影,可以一直往這條路邁進;謝謝崑山科大曹源峰老師,讓我進中影一直累積電影相關的經驗;再來就是謝謝我們罡風的團隊一直挺我,讓我可以把作品持續的做出來。最後,我要謝謝我老婆一打二帶我兩個可愛的女兒,讓我可以心無旁鶩的挑戰所有的新作品,總之謝謝,我會繼續努力。」

崑大校友嚴振欽「疫起」金馬奪最佳視覺效果
崑大媒藝所校友嚴振欽二度騎金馬,「疫起」奪視覺效果(圖/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崑山科大視訊系胡佩芸主任表示,系上培育許多優秀產業棟樑,細數討論熱度高的夯劇熱片,包括「返校」、「怪胎」、「月老」、「華燈初上」、「火神的眼淚」、「俗女養成記」、「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親愛的房客」等,都有師生參與其中並數度獲得大獎肯定,此次校友再奪大獎,更是師生的驕傲!

相關新聞


桃市推「一企業一食安志工」 輔導119家企業優化供膳衛生


邵雨薇剛祝賀吳慷仁奪金馬就「痛失家人」!悲喊愛貓:別被火燒到


嘉義縣112年食農教育獲各校積極配合在博覽會上展現成果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