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7 | 今日新聞

中市8選區謝志忠提告江啟臣 籲出面說清楚

中市8選區謝志忠提告江啟臣 籲出面說清楚
中市8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謝志忠赴台中市地檢署提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江啟臣意圖使人不當選(圖/謝志忠競總提供2024.1.7)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第8選區民進黨立法委員候選人謝志忠今(7)日赴台中市地檢署提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江啟臣意圖使人不當選,呼籲江啟臣出面和鄉親交代清楚,競選團隊涉賄案件的細節與內容,不要假司法手段轉移焦點。

謝志忠表示,日前召開記者會揭露江啟臣山城競總主委、榮譽副主委雙雙涉賄,被檢方依50萬元、40萬元交保,創下本屆立委選舉全國最高紀錄,當時就已經要求江啟臣本人出面向社會大眾說明,至今卻沒有看到任何解釋,只看到江啟臣喊抹黑、提告,轉移焦點。

謝志忠指出,他所指控江啟臣競選幹部涉賄交保都是有憑有據,絕非憑空杜撰,就連江啟臣團隊當天回應的新聞稿都沒有否認競選幹部涉賄交保的事實,江啓臣竟企圖藉誣告方式混淆視聽,擺明濫用司法資源,因此正式對江啟臣提出誣告。同時也因為自己所言都事實,江啟臣卻透過誣告、印製文宣等手段,指控自己奧步、抹黑,因此一併提告江啟臣涉犯選罷法第104條之罪。

對此,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表示,對手用含沙射影的方式,刻意混淆視聽,嚴重破壞江啟臣的名譽、人格,目的就是要影響選舉,不就是意圖使人不當選?不斷造謠抹黑,只能以訟止謗。

相關新聞


新住民姐妹力挺蔡其昌 支持在地會做事的人


中市自行車道介面不統一 議員:道路共構險象環生


謝志忠揭露江啟臣幹部涉賄 江陣營批選舉奧步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