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7 | 新北市政府

新北影視實境遊戲之旅 吸粉穿越古今深入電影場景

【新北市訊】為展現新北影視之城魅力,新北市推出「都會星光大道」等多條影視朝聖之路,官方臉書粉絲團「我的新北市」更於今(7)日舉辦都會電影場景實境遊戲之旅,帶粉絲實際走入電影場景,前往板橋林本源園邸及435藝文特區,重溫電影《斯卡羅》、《血觀音》、《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感動,活動與專業文化導覽團隊-島內散步合作,藉由導覽結合實境遊戲,深入體驗新北市著名取景地的歷史、建築特色及文化,參與粉絲迴響熱烈,在穿越古今之間,感受新北市的影視觀光魅力。

導覽團隊結合《斯卡羅》、《血觀音》、《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電影場景,還以民初復古造型巧扮電影中人,設計出互動實境遊戲,引領參加者走入時光隧道。像是在板橋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廣場「拍照尋寶」,藉由尋找符合任務圖卡的漏窗形狀,帶出漏窗常用在園林建築,是表現裝飾工藝的一種技術,也是藝術家創作的舞臺,搭配傳統符號的吉祥語意,讓生冷的建築不再只具功能性的意義,還呈現當時人們在心靈上的冀望;在定靜堂大廳則請粉絲根據燈籠數字的提示,猜出《斯卡羅》電影中羅妹號事件發生的年份,引出這段歷史事件,讓粉絲更印象深刻;而在435藝文特區則設計了「最佳攝影師」及「猜歌挑戰」,帶出《紫色大稻埕》及《鄧麗君傳》等影視作品及建築特色介紹。整趟旅程粉絲們反應熱烈,且藉由遊戲過程可以提升大家對於影劇作品及在地文化的了解,讓粉絲收穫滿滿。

本次導覽路徑包括林本源園邸及435藝文特區,林本源園邸已有百年歷史,是昔日臺灣首富大宅院,為目前全臺數一數二保存完整的園林建築,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以及華麗不俗的景觀氛圍,讓粉絲能夠一秒穿越古今,是《血觀音》、《斯卡羅》等片取景地;板橋435藝文特區建築外觀採歐式新古典主義及高聳對稱的多立克柱列,還有雕刻華美的山牆構成立面;《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片則選在園區內的枋橋大劇院內取景,帶著粉絲穿過時光隧道回到30年前臺灣校園禮堂。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新北市政府支持各大製作團隊前來新北市取景拍片,打造完善便利的影視製作環境,「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簡稱新北市協拍中心)於100年成立,除創造友善拍片環境,協助許多影視團隊能夠在新北市取景與拍攝,也使得新北市的美麗風光及故事能有機會在銀幕呈現,並活絡本市經濟與影視產業發展。歡迎粉絲持續關注「我的新北市」粉絲團,未來將不定期舉辦更多活動,都歡迎粉絲一起發現新北之美。

新北市協拍中心表示,從城市到鄉村、從山上到海邊,新北市不僅擁有豐富的自然風光,更是影視劇組的熱門取景地!剛結束的第60屆金馬獎多部佳作也選擇在新北市拍攝,包括《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周處除三害》、《疫起》、《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等熱門作品。新北市協拍中心推出「經典星光大道」和「都會星光大道」等多條影視朝聖之路,串聯九份、十分、猴硐、林本源園邸、空軍三重一村等地,讓你一窺經典電影的拍攝場景。此外,還可跟隨「青春山海線影視大道」,造訪淡水紅毛城、小白宮、海關碼頭等經典場景,感受電影的浪漫氛圍。

欲知新北大小事,請持續關注「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tpc)

新北市協拍中心─都會星光大道介紹 (https://www.filmassist.ntpc.gov.tw/city-tour)

資料詳洽: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 吳宥妘(02)2960-3456 分機 6152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 沈淳萱(02)2960-3456 分機 6158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 李冠穎(02)2960-3456 分機 6161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