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3 | 新北市政府

新北農會舉辦農民節慶祝大會 侯友宜感謝農友辛勞、鼓勵青農返鄉接棒

【新北市訊】新北市農會今(23)日舉行113年農民節慶祝大會,市長侯友宜出席表揚各農會共50位優秀農事小組長、農業產銷優良農民及有功人員,感謝辛勞付出的每一位農友,強調隨著農業轉型,讓青農願意回鄉接棒相當重要,市府會繼續與農會並肩作戰,一定成為農民向前走的力量。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農業能在各項評核名列前茅,要歸功於新北市農會,其中第17屆農金奬共計9家農會獲13項奬項。期盼透過培育青農人才、農業金融等策略,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接棒,將在地農漁產品推廣出去,也可以結合觀光休閒產業,促進新北經濟發展。

農業局表示,市府團隊推動「農業健康市/式」,透過打造農產品牌、評鑑競賽提升品質、拓展多元通路,如建立26處新北小農鮮舖、19處希望市集等;並推動青農力,陪伴青農穩健成長;以及全國首創的農漁民長者健檢,照顧農友健康。新北市期望做農民最有力的後盾,共同讓新北農業持續發光發熱。

最後,侯友宜也在表揚會上致贈新北市今(113)年的春聯「吉龍舞春」,以吉龍在春天舞動,象徵萬物復甦、經濟蓬勃發展,並說明台語諧音就是「錢都有餘」,也可以改變順序,念成龍舞春吉(都有餘錢)、龍舞春(都有餘裕)、龍舞吉(都有錢),祝福各位農友賺大錢也能存到錢。

資料詳洽:農業局 陳思妤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022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