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與青商會總會長會談 探討青年創業與永續發展議題

【新北市訊】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 72 屆總會長張建焜率 22 名幹部,於今(8)日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雙方深入討論青年與永續等相關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青商會與新北是長期合作的重要夥伴,期待未來持續合作,帶領新北青年參與社會公共議題,使社會共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青商會與新北市政府長期合作,是青年局重要的協力夥伴,在促進新北青年創業、就業發展以及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議題等方面都積極服務。新北市青年局自 111 年成立以來,青商會與新北市已合辦超過 50 場青年主題活動,包括完美角落計畫,帶動青年投入社區參與行動、舉辦奧瑞岡辯論比賽、青年創業論壇或是各式體育活動等,帶動超過 3,000 多人次參與,促進新北青年的跨域交流。

青商會新任總會長張建焜從新北市蘆洲分會發跡,一路晉升至全國總會長,更曾任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長期為新北市積極貢獻。張建焜表示,青商會今(113)年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也將於新北市舉辦,屆時預計將有超過千名的青商會員出席,期待未來新北市青年局與青商會持續協力,為新北經濟產業注入活水,共同落實永續及青年參與理念,並攜手串起各種商業動能,為新北青年提供更多的服務。

張建焜強調,在 SDGs 方面,新北市是我國地方政府全面推展的先行者,早在 2019 年就率先全臺發表了《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2022 年更以「新北市2050淨零路徑暨氣候行動白皮書」,彰顯新北市努力邁向淨零城市的決心,青商會與新北將共同打造城市永續發展及創造跨世代的重要價值。

新北市青年局今年邁入第三年,不論是青年公共參與、職涯發展或是創新創業等服務,都將更進一步深化各領域青年服務,感謝青商會一直持續與新北市青年局並肩同行,持續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與資源支持,為青年創業者提供更多元的舞台。

資料提供:創業資源科 科長 李力行 (02)2957-8510分機211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