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4 | 台北市政府

私立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參加2023全國新穎化妝品調製競賽 時尚造型科創意香皂作品榮獲好佳績!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12號

新聞聯絡:校務主任洪毓俊 (02)2570-6767轉108

【發稿日期:112年12月14日】

【主題:臺北育達高中參加2023全國新穎化妝品調製競賽 時尚造型科創意香皂作品榮獲好佳績!】

【臺北報導】「玩」出新滋味!臺北育達高中時尚造型科教師,帶領同學們參加2023全國新穎化妝品調製競賽,而比賽項目分別為冷製創意手工皂組、熱製創意手工皂組、創意香水製作組、創意精油調配製作組等等,以「造型」、「創意」及「創作理念」作為評比項目,同學們紛紛變身成為藝術家,作品美得讓人目不轉睛;而臺北育達高中時尚造型科也繳出1亞軍1優勝2佳作的亮眼佳績。

時尚造型科的參賽項目是冷製創意手工皂組、熱製創意手工皂組。冷製皂手工皂的過程「相對低溫」,除了油質與氫氧化鈉反應產生的熱能之外,不另外加熱,讓溫度維持在42℃~48℃,並在濕度與溫度嚴格控管的環境下熟成,保留手工皂中天然的甘油成分,進而提升保濕度,清潔後清爽不刺激。而熱製皂在製作過程中會額外加熱,溫度大約為60℃~80℃,有些甚至會超過100℃。雖然高溫可以加快皂化反應、縮短手工皂製作流程,進而降低成本,但同時也會破壞天然甘油成分,影響手工皂的保濕、鎖水功效。

時尚造型科林珈榕科主任表示:藉由競賽可以啟發更多對調製有興趣的學生,共同創新研發與設計,也能增進學生的實務技能,培育業界需求的專業技術人員,讓學生未來有就業競爭力。榮獲熱製創意手工皂組高中職組亞軍的一年93班林姵彤同學分享:「這次得到全國熱製皂(高中職組)亞軍真的非常驚訝,一開始對創作沒有想法,但著手開始進行後,就湧現出源源不絕的靈感。當天雖然看見與自己作品相似款,但整體呈現卻相對單調,他人甚至使用顏料和針戳成一朵朵的花十分有趣。這次比賽讓我們學習到許多經驗,也見識到各種創意作品,如果有下次機會還想繼續突破自我參與比賽!」
  • 私立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參加2023全國新穎化妝品調製競賽 時尚造型科創意香皂作品榮獲好佳績!
  • 私立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參加2023全國新穎化妝品調製競賽 時尚造型科創意香皂作品榮獲好佳績!
  • 私立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參加2023全國新穎化妝品調製競賽 時尚造型科創意香皂作品榮獲好佳績!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