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8 | 台灣好新聞

2023年「媽祖盃」台灣茶王賽頒獎 獻上台灣最優質高山烏龍茶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2023年「媽祖盃」台灣茶王賽頒獎 獻上台灣最優質高山烏龍茶

台灣茶葉運銷合作社與莆田湄洲媽祖祖廟聯合舉辦2023年「媽祖盃」台灣茶王賽,選出茶王獎一名及二十五名茶葉獎。八日上午假大甲瀾宮大殿舉行頒獎典禮,吸引眾多信眾圍觀。廟董事長顏清標肯定茶農在海拔一千二百公尺以上的高山,所產烏龍茶葉香純可口,品質優越,是喜歡品茶者的最愛。合作社理事主席杜西銓表示,感謝媽祖聖恩!香火鼎盛、在遠近馳名的「大甲鎮瀾宮」舉行隆重「向媽祖敬茶」敬獻儀式,獻上台灣最優質之高山烏龍茶表達敬意。

莆田湄洲媽祖廟今年邀請台灣茶葉運銷合作社共同主辦2023年「媽祖盃」台灣茶王賽,一百七十八組參與參賽,爭奪高山烏龍茶王獎美名,參賽者均須為海拔一千二百公尺以上的高山茶區所產茶葉,最終評選出茶王獎1名及二十五名獲茶葉獎。

獻茶儀式,由顏董事長、副董事長鄭銘坤、杜理事長共同主持,向媽祖獻三獻禮,儀式隆重莊嚴。杜理事長表示,大甲鎮瀾宮支持這次茶王賽事並提供莊嚴的場所作為頒獎典禮盛會之殿堂及向媽祖敬茶敬獻儀式,呈台灣是最優質之高山烏龍茶,將於十六日,得獎茶葉將送往莆田湄洲媽祖祖廟供奉,並於十七日第八屆世界媽祖文化論壇榮耀登場展演,盼透過民間及宗教的力量,將台灣茶葉宣揚傳遞至所有華人市場。

顏清標表示,這次「2023年媽祖杯台灣茶王賽」主辦方台灣茶葉運銷合作社杜西銓理事主席,是台中(縣市)茶商公會合併後首任理事長,也是豐原百年泉芳茶莊第四代傳人、台灣高山茶園的開拓者,該社歷任理監事團隊成員,均是台灣各高山茶區知名的製茶師,同時生產正宗MIT優質茶品,今年適逢社方成立10周年之際,受台灣茶產業各界推薦主辦「2023年媽祖杯台灣茶王賽」,是盼藉由「媽祖文化」信仰之信徒,遍及「台灣、大陸及世界各國華人地區」,順勢推廣台灣最頂級之優質烏龍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