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9 | 台灣好新聞

爭取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 趙正宇與交通部和鐵道局共同會勘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爭取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 趙正宇與交通部和鐵道局共同會勘

立法委員趙正宇九日會同交通部政次胡湘麟、鐵道局長楊正君在G01站召開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會勘。趙正宇表示,綠線延伸中壢段由桃園捷運綠線 G01 站八德區往西延伸至中壢區臺鐵中壢站,規劃與機場捷運A23 站轉乘。路線全長約7.2公里,設6座車站,目前已進入國發會審議,在他的爭取下,行政院及交通部亦承諾將於近日通過審議,讓建設儘速實現。

趙正宇指出,桃園捷運綠線完工之後,桃園市民可直接搭乘綠線捷運轉乘台鐵中壢站,並且透過機場捷運A23站與機場捷運連結,讓通勤的民眾可以透過一條捷運轉乘高鐵、台鐵,形成完整的大眾運輸路網。

爭取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 趙正宇與交通部和鐵道局共同會勘

趙正宇要求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 與交通部和鐵道局共同會勘


趙正宇也向交通部政次及鐵道局長要求加速捷運綠線延伸大溪的進度,目前可行性評估仍卡在站點位置的落腳處,但捷運綠線延伸大溪已是眾多民眾的盼望,也是幫助大溪交通的重大建設,中央和市府之間的溝通合作要更加強,並且提高經費上的支援,亦獲交通部及鐵道局支持。

趙正宇說,他希望一條捷運綠線,可以串連起大溪、八德、中壢,串連起捷運、台鐵、高鐵,讓桃園的大眾運輸可以跨縣市連結,讓所有需要通勤的上班族、學生、老人家都能更輕鬆便捷,這是民眾的心聲,更是他最在乎的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