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7 | 台灣好新聞

屯藝志工創作聯展秀創意 種子變身實用吊飾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屯藝志工創作聯展秀創意 種子變身實用吊飾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志工隊即日起至12月17日辦理「志遊發揮—屯藝志工隊藝術創作聯展」,展覽作品包含彩繪、書法、茶席美學、刺繡、手捏陶、拼布、種子創作、拓印、水彩、素描、篆刻套印及攝影作品等,內容豐富,充分展現志工的創意和藝術涵養。

文化局表示,屯藝志工隊藝文創作與文化服務能量都非常豐沛,今更年同時榮獲文化部「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及「臺中市志願服務團體獎」,一舉獲得中央與地方志工的最高榮譽,志工夥伴長期耕耘與無私奉獻精神受到肯定及表揚。屯藝志工為推廣生活美學,自主規劃「種子研習課程」,將生活中隨地撿拾的種子,經過巧思搭配手編中國結,編織成一串串實用又漂亮的大小吊飾,令人愛不釋手;此外,志工隊辦理拓印傳統技藝研習,藉由拓印保留藝術品的圖案與線條,拓印成品也在這次藝文展呈現。

屯區藝文中心主任袁淑敏表示,屯藝志工隊人才濟濟,今年志工展作品豐富多元,有30位志工夥伴參展,共35組件作品,呈現志工夥伴的多才多藝,志工透過創作傳達生活美學體悟,並持續提升自我的藝文修養,轉換為服務能量,帶給民眾更好的藝術文化體驗,是文化深耕在地的重要推手,歡迎民眾來中心欣賞志工藝術創作。更多展覽詳情請至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查詢。

更多新聞推薦
舊市議會民主議事館規劃 陳其邁:與廠商充分協調以符歷史記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