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3 | 台灣好新聞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病逝 妻盼將祂的「好」長存心底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病逝 妻盼將祂的「好」長存心底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今天病逝。(圖取自蔡文旭臉書,陳致愷翻攝)

嘉義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60歲議員蔡文旭今天病逝,蔡的妻子在臉書及LINE群組表示,感謝親友及醫護對蔡文旭的關心與照顧,懇請大家將蔡文旭的「好」長存心底,也讓他的「不完美」隨風而逝;蔡文旭服務處表示,今天下午將把遺體接回嘉義,預計繞行嘉義市議會、服務處及自宅,再轉往殯儀館。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病逝 妻盼將祂的「好」長存心底

" />

親友今天下午前往蔡文旭服務處關心/陳致愷攝影


服務處指出,蔡文旭今年8月才獨自騎機車到花蓮,但返嘉後發現身體出現異狀,就醫診斷出肺積水住院治療。9月1日臨時會時,蔡心繫議會仍抱病前往簽名,之後病情加劇,轉往台大醫院治療,但無奈仍因病重辭世,親友與支持者都十分惋惜。

蔡文旭妻子在臉書發文:「有些事不願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夢」。文中也提到蔡文旭認為,人生的廣度遠比長度重要,有生之年雖然短暫,但從年輕時的街頭運動,到當了20幾年的民意代表,自認生命廣度相當豐富,工作中能為鄉親發聲請命,生活中又有二個貼心的兒子陪伴,自覺活得很精彩,沒有遺憾!

蔡文旭妻子也替他向鄉親們道歉,表示無法再為大家做到「問政有理念,服務有經驗,專業問政」的承諾,也無法保障助理的工作權益,謹懇請好朋友們將文旭的「好」長存心底,也讓他的「不完美」隨風而逝。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病逝 妻盼將祂的「好」長存心底

蔡文旭妻子在臉書發文感謝大家關心/陳致愷翻攝


蔡文旭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CSUSB)管理學系,歷任嘉義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黨團幹事長,嘉義市第5、7、8、9、10屆市議員,曾獲公民團體評鑑為「市議會問政第一名」、獲媒體評選為「問政金喉獎」,還擔任過諸羅山電視台新聞主播、嘉義之音電台「言論廣場」主持人、鄭南榕時代雜誌記者及發行人、台獨聯盟台灣本部中央委員,擔任民進黨中央黨部文宣部幹事期間,負責籌劃各類抗爭活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