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7 | 台灣好新聞

國中校長座談會 陳光復:期許各校透過教學專業支持學生成長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國中校長座談會 陳光復:期許各校透過教學專業支持學生成長
國中校長座談會 陳光復:期許各校透過教學專業支持學生成長

澎湖縣政府日前辦理國中校長座談會,縣長陳光復傾聽各校校長辦學理念,了解第一線教學需求,同時期許各校透過教學專業支持學生成長。本次校長座談會共計14所國中校長一同參與,於會中就職探中心、學校體育館開放、學校廚工、共廚、學生球類發展等問題進行討論。

陳光復指出,縣府相當重視學校發展,為了學生能夠更好的成長,除了持續推動小校整併工作,提升教學品質,縣府也成立500萬以上工程的發包中心,協助學校端行政減量,讓學校能專心於教育工作,同時期許各校能夠推動職業試探課程,提供學生學習探索的機會,讓學習生活化、地方化。

陳光復表示,透過減債強化本縣社會福利,是他上任以來一直秉持的精神,為減輕家長負擔,縣府補助國小一年級學童制服2,000元,以及每學期文具費200元補助,加上過去成功推動的免費營養午餐,讓縣府成為家長、學校、學生在教育路上的重要夥伴。

陳光復強調,感謝各校校長提出許多寶貴建言,同時也請教育處與學校站在一起,全力協助學校面臨的問題與瓶頸。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