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8 | 台灣好新聞

邀普羅米修斯新竹設展 林志潔承諾協助發展動畫產業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邀普羅米修斯新竹設展 林志潔承諾協助發展動畫產業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競選總部邀請台灣動畫公司普羅米修斯來新竹設展,地點就在林志潔競選總部,展覽除了介紹動畫製作流程,參觀者也可以手繪動畫並帶回自己的作品。林志潔表示,台灣有很好的動畫人才,希望未來進入國會可以制定相關政策,發展動畫產業。

林志潔表示,學生時代就很喜歡去漫畫王看漫畫,無論是甜蜜浪漫的《淘氣小親親》還是熱血鬥志的《將太的壽司》,也很喜歡看宮崎駿的動畫,動畫與漫畫都能從中有所反思。

邀普羅米修斯新竹設展 林志潔承諾協助發展動畫產業

台灣動畫人才優秀,林志潔希望能有更好的平台,讓動畫人才發揮,產業有所發展。


林志潔說,之所以會邀請台灣動畫公司「普羅米修斯」來新竹設展,一方面是自己跟兒子都喜歡動畫,另一方面也希望台灣可以發展自己的動畫產業,除了台灣引以為傲的護國神山半導體業外,文化創意產業的蓬勃也能提高台灣的能見度。

活動中,林志潔與普羅米修斯創辦人劉至堅直播對談,不只解答觀展民眾詢問的問題,也去了解台灣動畫產業發展的困境。

普羅米修斯創辦人劉至堅指出,動畫製作的每個流程都需要專業分工,但現在產學有一定的落差,導致台灣有許多對動畫產業充滿憧憬的年輕人,無法好好發展。

林志潔表示,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國會,會爭取更多文化創意產業資源,也會推動專業分工概念。從對談中發現,動畫製作中有許多流程,包括分鏡、原畫、動畫等,產業發展要好,除了資源爭取,也需要專業的人才擔任顧問,讓產業蓬勃發展。

更多新聞推薦
總投資48億 嘉義高鐵站前Outlet預計117年營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