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3 | 台灣好新聞

提升整體醫療福祉 高市強強聯手提供最優醫療服務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提升整體醫療福祉 高市強強聯手提供最優醫療服務
▲高市各大醫院聯手提供最優醫療服務,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特地南下出席活動。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盛大舉行「高榮聯醫 共創卓越」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及各界代表等共同進行營運啟動儀式。陳其邁表示,此次合作最重要的是垂直整合醫療體系,提供更優質、更先進的醫療服務,讓市民能夠獲得最好的照顧,提升地方整體醫療福祉。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是目前北高雄唯一公辦公營的區域教學醫院,此次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合作營運管理,是全國首創的公務機關合作模式,合作後可以讓市民享受到醫學中心級的服務水準,未來高榮也預計投入10億元改善聯醫設施設備並新建第二醫療大樓,投入聯合醫院整體營運,來服務市民,提升服務品質與量能,完善高雄醫療網絡。

陳其邁強調,從地方、社區到醫學中心的垂直整合將能帶給市民更便利、完整的醫療服務,讓市民能夠獲得最好的健康照顧。他提到,尤其高雄市近年與各醫療院所在智慧醫療領域合作施行許多計畫,包含整合式的智慧醫療學習平台、雲端智慧相關的微型門診服務等等,利用人工智慧協助病患獲得更好的照顧,同時也落實ESG的相關責任的實踐。

陳其邁也非常感謝此次聯合醫院與高雄榮總的合作,他們除引進最先進的醫療技術與各領域的醫療專家,強化醫療分級量能,更擴大醫療服務,讓市民朋友能夠獲得最全面、最完整的、最高水準的醫療服務。他相信此次的強強聯手將提升高雄的醫療品質與量能,提升市民整體醫療福祉。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