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5 | 台灣好新聞

新北議員就職週年 歷屆議員回娘家同慶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議員就職週年 歷屆議員回娘家同慶

新北市議會今(25)日舉辦第4屆議員就職1週年慶暨歷屆議員回娘家活動,新北市三位副市長劉和然、陳純敬、朱惕之及前臺北縣長周錫瑋也特別到場祝賀。今年是疫情解封後第一次舉辦議員回娘家活動,出席狀況相當踴躍,共近百位議員齊聚一堂,其中包含3位高齡90歲的人瑞級議員,分別是臺北縣議會第7屆議員林延湯(94歲)、第8屆議員曾義尚(94歲)及第9屆議員廖聰海(90歲)。

議長蔣根煌表示,歷屆議員回娘家活動是議會一年一度的盛典,具傳承的意涵,盼議員前輩不吝分享問政經驗,讓議事運作更為順暢,也讓民主價值不斷地延續。



新北議員就職週年 歷屆議員回娘家同慶

94歲的老議員林延湯表示,感謝議會年年舉辦回娘家活動,讓歷屆議員有機會回來跟老同事敘敘舊,他也大讚現在的議員越來越優秀,希望民主的精神能一棒接一棒地傳承下去。新北市議會今年回娘家活動除安排健檢諮詢及流感疫苗施打,也規劃了一連串展演活動,包括前議員陳梅嬌及胡淑蓉的油畫展,以及廖本煙、林秀惠的薩克斯風演奏等,讓議員可以大秀才藝。



新北議員就職週年 歷屆議員回娘家同慶

高齡89歲的第7屆議員林晉鵬特別遠從巴西前來,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及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以歷屆議員身分出席。另外,劉盛良及劉哲彰、宋進財及宋雨蓁和王銓榮及王威元等多對父子(女)檔議員連袂參加回娘家活動,世代傳承意味濃。

更多新聞推薦
花蓮雲基地開幕暨「Hualien Herzts」品牌發表 為城市品牌拉開序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