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8 | 台灣好新聞

澎湖醫療量能再提升 部澎「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揭牌啟用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醫療量能再提升 部澎「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揭牌啟用
澎湖醫療量能再提升 部澎「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揭牌啟用

澎湖縣長陳光復27日出席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心血管照護10週年暨「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揭牌啟用典禮,同時感謝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用他們的辛勞與愛心守護著縣民朋友們。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楊曜、醫福會林慶豐執行長及眾多嘉賓等。

陳光復說,部澎引進高階醫療設備「西門子心血管攝影用X光機」和「血管內超音波儀」,上個月成功搶救一名參加菊島盃國際桌球錦標賽突發急性心肌梗塞選手。比賽當天,有多位善心天使及時對患者施以救助並送醫,加上澎湖醫院優秀的醫療團隊救治下,手術過程不僅成功且患者也已康復出院。

陳光復表示,醫療在地化是縣民朋友所期盼,也是縣府努力推進的重要施政方針。「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的啟用是澎湖醫療發展新的里程碑,未來縣府將持續與本縣醫院協力合作,健全本縣醫療量能,讓民眾生活更安心。

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心血管診療中心(原心導管室)從102年啟用至今,總共執行約1,700人次手術並提供24小時心臟血管照護,其成果不輸臺灣醫學中心。此外,院長感謝澎湖鄉親心臟血管的守護神陳賢生主任及其所率領的菁英團隊、楊曜委員的大力支持,以及縣府消防局訓練有素的緊急救護同仁,在第一線提供及時寶貴的資訊予心臟救護團隊,讓病患得以獲得最妥適的治療。同時,也感謝縣府衛生局的協調,和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幫助,在澎湖醫院心導管室設備更新期間,提供民眾不間斷的心血管照護。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