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4 | 台灣好新聞

龍門村觀音宮分贈白米助弱勢 陳光復親臨表達支持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龍門村觀音宮分贈白米助弱勢 陳光復親臨表達支持
(圖/澎湖縣府新聞科)

今(4)日中午,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緯鴻車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呂瑞進於龍門村觀音宮廟前廣場共同主持分贈白米儀式,並將平安米分送給社會上的弱勢群體。陳光復對呂董事長行善義舉表示支持與肯定,並代表縣府向所有為澎湖這片土地默默付出的人士致以最高敬意,期許這份善心能夠延續並蔓延,讓澎湖成為一座溫暖且幸福的城市,並祝福鄉親闔家平安,澎湖大發展。

陳光復表示,「乞龜」是澎湖元宵的焦點,各廟宇精銳盡出推出各自特色的乞龜活動,許多縣民朋友以及旅外鄉親都慕名而來祈福,並在來年還願表達謝意。呂董事長因緣際會接觸澎湖的元宵乞龜文化,這幾年來共捐獻10萬多斤米,惠及了無數澎湖鄉親。此外,呂董事長也相當照顧旅外鄉親,竭盡所能協助大家解決在外可能到的困難。縣府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將平安和祝福傳遞給每一位鄉親。

呂董事長說,感謝縣府對活動的支持。身為旅外鄉親,能夠盡綿薄之力與縣府共同照顧澎湖鄉親非常開心,也希望這樣的文化傳統以及善舉能永久傳承下去。

龍門村觀音宮元宵節「米包龜」,長32尺、寬22尺,重達4萬3,000斤,為澎湖今年最大隻米龜。

議員吳政杰、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以及警察局長李名昌均到場支持。

更多新聞推薦
終結權貴裙帶關係 民眾黨立院黨團推立《妨害司法公正罪》、《不法關說罪》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