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台灣好新聞

後龍鎮家福日照中心揭牌成立 為長照長輩營造另一個家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後龍鎮家福日照中心揭牌成立 為長照長輩營造另一個家
後龍鎮家福日照中心揭牌成立 為長照長輩營造另一個家

設置在後龍鎮校椅里新港國中小學區的私立家福社區日間照顧中心,3月14日上午揭牌成立,提供後龍及周邊鄉鎮家中有失能或失智的長輩日間照顧服務,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感謝為長照長輩營造另一個家,讓長輩開心、家屬放心。

後龍鎮至今年2月止總人口數34030人,65歲以上老人人口6829人,突破20%,正式進入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超高齡社會。

日間照顧機構除服務失能失智長輩外,亦具備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的作用,由於兼具老人服務和家庭支持,現今社會越來越需要日照服務。

衛生局長照中心配合推動衛福部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政策,結合民間力量普及社區照顧資源,積極輔導家福社區長照機構爭取衛福部補助180萬元,在後龍鎮新港國中小學區設立全縣第21家日間照顧中心,另有8家通過籌設進行規畫中。

設在後龍鎮校椅里校椅一路306號1樓的私立家福社區日間照顧中心,今天由副縣長鄧桂菊、議長李文斌、縣長苗市服務團隊主任秘書楊雲亭、縣府衛生局長楊文志、社會處長張國棟、長照中心主任王寶慈、後龍衛生所主任李孺孟、機構負責人朱樹真、里長等人揭牌成立。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日間照顧中心是白天送長輩到日照,讓年輕人安心打拼事業,晚上又可回到家裡享受天倫之樂,這也是苗縣未來推動照顧服務的重點,讓長者開心、家屬放心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和目標,感謝家福日照中心提供長輩另一個家,使長輩能夠快樂健康的生活。

家福社區日照中心規畫兩區可提供60位失能失智長者服務,內部空間開闊、寬敞、明亮及寬大的廣場,讓長輩有充足的戶外安全活動空間,且鄰近新港國民中小學,未來規畫將與學校交流,辦理學生參訪、與長輩互動、聊天,以建構社區共融、共好的友善環境。

縣府長照中心指出,日照中心服務時間為每周1至周5上午8點至下午5點,歡迎社區民眾帶著長者預約參觀,以了解日間照顧服務的內容,凡實際居住苗栗縣的65歲以上失能長者、50歲以上失智症及失能的身心障礙者,若有需要日間照顧服務,可向縣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或電洽長照專線1966,將有專人服務。

更多新聞推薦
ACIP拍板高風險族群可打第2劑新冠XBB疫苗 疾管署:最快4月上旬開打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