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新聞

饒慶鈴率臺東青年團參訪立院 交流學習拓展視野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饒慶鈴率臺東青年團參訪立院 交流學習拓展視野
饒慶鈴率臺東青年團參訪立院 交流學習拓展視野

為積極推動青年業務及協助青年發展,並藉由交流學習來拓展視野,臺東縣長饒慶鈴率領臺東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前往臺北展開交流活動,並到立法院參訪。饒慶鈴表示,希望透過與政治領袖的座談,啟發青年朋友們對政治與社會的興趣,鼓勵積極參與,發揮自己的力量並推動社會進步,也為青年們打開參與公共事務的大門。

臺東縣長饒慶鈴與縣府青年團隊一行日前抵達立法院參訪,韓國瑜院長及江啟臣副院長表達歡迎之意並親自接待,縣籍黃建賓委員也帶領團員進行立法院導覽,並藉由與立法院江副院長等政要進行座談,分享青年事務發展上的經驗與成果,也就青年事務相關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

饒慶鈴在座談中分享了她自己的從政經驗與理念,並感受到年輕朋友們對各黨團的關注與期待。饒慶鈴提到,青年是國家社會最重要的棟梁,此行目的在推動青年了解政治運作、參與公共事務,並深化縣市間的友好關係,不僅是一場縣政團隊到立法院各黨團的參訪,更透過實地探訪增進青年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希望落實青創關懷、提供建言平台、開拓國際視野及增進多元發展。

臺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縣府從108年成立全臺第一個青年文化觀察團、110年成立原住民青年文化觀察團,並於111年7月26日成立臺東青年事務委員會,如今即將邁入第二屆,就是希望透過由下而上的傳遞接收青年的需求,給予青年自發性提出問題、共同討論解決的空間,讓青年能夠勇敢放心的追夢,委員會也可代表臺東,與外縣市青年對談及交流。

為了創造與外縣市更多交流對談的機會,去年饒縣長曾率團前往嘉義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的青年事務相關機構及產業,了解當地青年創業發展成功案例,以及參考產官學合作經驗,推動兩地青年事務的合作與發展,為臺東的青年事業發展帶來新的動力和方向,期盼此次前往立法院交流參訪的經驗化作未來臺東青年發展的基石,同時也與他縣市深化交流與合作,成為未來更多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起點,為社會的發展注入更多新鮮動力。

另外,臺東縣政府今年將於縣府1樓大廳成立青年事務發展中心,營造青年常態交流場域,期盼廣納青年意見,成為在地青年族群溝通平台及提供協助的窗口,更有效地落實青年事務,未來臺東將透過參與學習各項公共事務發展領域,不斷優化青年政策,為臺東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會,共同促進臺東的繁榮與進步。

更多新聞推薦

135巡道車化腐朽為神奇 員家藝廊「憨人買火車—135巡道車特展」登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