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9 | 台灣好新聞

投縣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 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投縣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 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吳俊賢是南投縣養蜂達人榮獲社會優秀青年獎。(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提供)

救國團29日下午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隆重舉辦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表揚包含11位青年獎章及各縣市社會優秀青年代表21位、大專優秀青年代表126位,總計158位,南投縣蜂蜜莊園吳俊賢榮獲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等各界貴賓都蒞臨致詞頒獎。

擁有近半世紀的歷史,傳承與創新釀成醇厚「蜂味」的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榮獲今年度社會優秀青年的殊榮,代表南投縣出席表揚大會。吳俊賢從小在家中蜜蜂產業的耳濡目染下,與大自然建立起深厚的情感,1999年回鄉接續父母的事業,從此踏上了一場與蜜蜂共舞的旅程。

吳俊賢致力於以最自然的方式養蜂,將對土地的敬畏之心化為養蜂的信念,積極推動「捍衛蜜蜂生存環境,推動柑願柳丁計畫」,透過與果農的合作,在採果前45天停止施用農藥,除了逐年減少農藥使用,並堅守不使用除草劑的原則,保護蜜蜂的採蜜環境,強烈堅守生態保護的理念,不僅獲得當地果農的支持,更獲得多家企業的認同。

除了推動環境的永續,人才培育的傳承也是吳俊賢職業生涯的重要使命,他積極聘用中寮鄉在地青年及新住民,幫助他們融入養蜂產業,且將工作轉化為興趣,同時無私傳授及教導養蜂技術。他期許自己能夠繼續深耕這片土地,以真摯的心情繼續養蜂、愛護土地,並將這份愛與堅持傳承給更多的人。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感謝各界對今年青年節活動的支持,勉勵獲獎青年們再接再厲,前方或有許多挑戰和困境,但只要堅定意志衝破逆境,一定能開創成功。堅持往往是孤獨而痛苦的,卻是通往成功人生的唯一途徑。就像救國團的中橫健行,有時候走到筋疲力盡,看見山壁上寫「轉個彎就到了」,於是再次提振精神,雖然轉了好幾個彎,但只要堅持下去,正向思考,樂觀前行,最後終會達成目標。

更多新聞推薦

小林毒紅麴燒到台灣 國內226件下架產品名單看這裡 知名品牌也中鏢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