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利用廢棄X光膠片回收製造珠寶

利用廢棄X光膠片回收製造珠寶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X光片中你注意到的可能是自己的骨頭,但每個影像背後其實都有微量的銀。現在,英國最老牌的製銀公司,也是政府核可的官方鑄幣公司[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決定想要利用這些廢棄的銀製造珠寶。

為了採購白銀,它與總部位於英國伯明罕的Betts Metals公司合作,該公司從廢物中回收貴金屬已有250多年的歷史。Betts公司收集醫院不再需要的用過的X射線膠片,通過機器將其切成小塊,然後使用化學處理來分離銀。然後對其進行冶煉,並轉移到另一個地點,在那裡它被提煉到99.9%的純度,就像任何其他純銀來源一樣。

然而,不同X射線膠片的銀量差異很大,需要數噸膠片才能使其回收具有成本效益。Betts回收的X射線銀被其他珠寶商使用。此外,皇家鑄幣廠也從電子產品中回收貴重金屬,今年皇家鑄幣廠將開設一家新的貴金屬回收工廠,該工廠每年將能夠處理4,000公噸的英國電子廢物。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每年,全球都會製造超過5000萬立方公噸的電子廢物,但在這之中少於20%的電子廢物會被回收,這也表示在這之中只有570億有價值的金屬被丟棄了,而沒有被回收利用。這些電子廢棄物有些來到廢物掩埋場,最後都可能會汙染土壤或是進入地下水當中。即便被回收的電子廢棄物,很多是在開發中國家被不當的回收。在那裏,有許多工人暴露在有毒的重金屬的環境當中。

因此,正確的回收電子廢棄物是當務之急。對皇家製幣廠來說,這不僅僅是回收利用,而是保護已經開採的貴金屬。他說,世界上7%的黃金都在破損的筆記型電腦和舊手機當中。

未來,皇家鑄幣廠的目標是讓其所有珠寶都由可持續來源製成,並註明出處。

該公司希望他們從廢棄銀製造出來的珠寶作品能夠經久不衰。因為他們不僅是一件美麗的設計作品,而且是尖端可持續性的典範,使用先進的材料,不破壞環境。[這些作品是永恆的,是未來的古董, 這是雙贏的局面。]皇家製幣廠的發言人表示。

資料來源:https://auburnpub.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