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2 | 商傳媒

Reddit簽下高價授權協議 內容供Google訓練AI模型

Reddit簽下高價授權協議 內容供Google訓練AI模型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報導,三名知情人士指出,社交媒體平台Reddit與Google已達成協議,願將其內容提供給Google的AI模型進行訓練,每年合約總價值高達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93億)。目前雙方對此均拒絕置評。

消息人士表示,Reddit去年營收超過8億美元、年增約20%。據悉,Reddit將藉IPO尋求至少50億美元的估值;報導分析,這筆交易凸顯Reddit正準備高調上市,同時在被TikTok和Meta等競爭對手分食廣告收入時,成功尋求新的金源。

Reddit論壇是由網頁開發人員霍夫曼(Steve Huffman)與投資人瓦尼安(Alexis Ohanian)在2005年創立,以擁有多樣化的討論群組聞名,其中一些較熱門群組的會員人數可達到數千萬人。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Reddit,這3年多來一直在考慮發行股票,消息人士指出,該公司最快在22日首次提交公開發行文件,向潛在IPO投資者詳細介紹其財務狀況。報導也指出,Reddit的上市將是自2019年Pinterest股票掛牌以來,首樁大型社群媒體企業IPO。

AI熱席捲全球,許多開發AI模型的科技公司,紛紛有意與內容所有者合作,以獲得更多樣化的資料來訓練AI模型。不過,這樣的做法也造成不少爭議,許多內容創造者聲稱在未經許可情況下,自己的內容就被拿去當作AI模型的訓練資料。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