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藝人陳綺貞被控違反著作權法 再赴北檢應訊

藝人陳綺貞與前老闆、添翼創越工作室負責人鍾成虎發生糾紛,陳綺貞被控涉違反著作權法,北檢今天再度傳喚說明。陳綺貞委任律師受訪表示,鍾男提告不實在,他非常有信心。

鍾男去年6月間在臉書(Facebook)發文,暗指陳綺貞表裡不一。對此,陳綺貞發表聲明,說明她與鍾男、添翼創越工作室之間的契約存在爭議。

添翼創越工作室隨後也發表聲明,指陳綺貞於經紀合約期間私自接洽、參加商演活動,涉及違約。

鍾男及添翼創越工作室控告陳綺貞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間以被告身分傳喚陳綺貞說明,訊後請回。檢察官今天再度傳喚陳綺貞到庭。

陳綺貞受訪表示,她非常不願意走到訴訟這一步,鍾男不願意接受查帳,還是在亂授權,她也一直要不到演唱會的合約,甚至還聽說很多合約上的簽名,也不是她親筆簽名的,她害怕的是,與鍾男在一起這10幾年裡面,「到底還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情」。

陳綺貞委任律師指出,鍾男與陳綺貞現在已沒有任何著作權、所有權或經紀關係,已經全部都結束了,但鍾男現在還一直對外行使陳綺貞著作的權利,這些侵害的行為,已提起民事訴訟,現在正由法院審理中。

律師表示,陳綺貞與鍾男、添翼創越工作室已沒有任何授權關係,請所有的唱片公司、版權公司、音樂平台、串流平台、各個協會,若要使用陳綺貞的作品,或要取得陳綺貞作品的授權,請找陳綺貞,不要再與添翼有任何不合法的工作關係。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